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度吉利合资公司“集度”成立 取名方式充满科技意味

2021年03月02日 22:22: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e汽车综合报道】3月2日,e汽车从相关渠道了解到,百度集团与吉利集团合资公司——集度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充满趣味与寓意的是,这家定位于智能科技出行的公司名称的“集度”出自百度AI之手,在100多个备选名字中,集度脱颖而出,其意为“集合百度AI技术功能之大成”。

据相关企业信息类APP显示,集度汽车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0亿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夏一平。该公司由达孜县百瑞翔创业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百度关联企业)和上海华普汽车有限公司(吉利控股关联企业)共同持股。

另据相关信息显示,集度汽车有限公司的最终受益人为百度首席执行官李彦宏与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

李彦宏是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持股股东(99.5%),而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又持股达孜县百瑞翔创业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100%)。

李书福持股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90%),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又是上海华普汽车有限公司大股东(90%),上海华普汽车有限公司另一股东为浙江华普资产管理有限公司(1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