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支美械摩步营全军覆没,沙特这次闯大祸了,白宫:暂停所有援助

2021年03月03日 09:25: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西方媒体本月1日披露,在持续展开军事打击也门胡赛武装的过程中,日前沙特却陷入到一场巨大麻烦之中,

引发外界广泛关注。据悉,在此前进行的一次军事行动中,沙特空军因情报失误竟消灭了一支全美械摩步营。对此,美国方面表示将暂停对沙特的军事援助,以此发出强力警告。

众所周知,沙特地处亚洲西南的阿拉伯半岛上,陆上分别与约旦、阿联酋等数个海湾国家相连,东临波斯湾,西濒红海,是享誉全球的“石油王国”。从地缘政治上看,沙特为谋求穆斯林世界领导权,长期同代表什叶派力量的伊朗展开明争暗斗,导致中东问题日益复杂化。

比如在也门内战问题上,沙特和伊朗分别支持哈迪和胡塞武装两大对手,持续打响代理人之战。

据了解,自2015年介入也门内战以来,沙特联军不断加大对胡赛武装的军事打击力度,期间虽一度掌控了战场局势,不过随后却陷入对方游击战的汪洋大海之中。比如2019年9月胡赛武装出动十多架无人机,对沙特国家石油公司位于布盖格和胡莱斯两处油田设施展开攻击,造成巨大损失。在这种愈发不利的战场环境下,沙特联军不仅损兵折将,而且遭遇着各种意想不到的麻烦。日前,在一场针对胡塞武装的军事行动中,沙特空军竟然摧毁了友军哈迪政府军的车队。

据悉,此次误炸事件发生在也门马里布省境内,沙特空军根据此前获知的相关情报,出动一定数量的F15E战机对目标展开空袭行动。然而令人意外的是,战机驾驶员不知何故竟将哈迪政府军当做胡塞武装进行轰炸并导致重大损害。从目击者拍摄的视频画面来看,用来满足武器和士兵运输任务的车队被彻底炸毁,现场弥漫着大量硝烟,目测损失数量大概能够装备一支美械旅。

事件发生后,沙特军方在深表遗憾之余,将导致这场惨案的矛头对准美国军方,因为正是由于此前对方撤走了情报支持,这才导致沙特空军对目标发生了误判,由此酿成了此次事件。据悉,去年上半年以来,石油大国沙特为维护外汇收益,同俄罗斯爆发了石油战并因此持续提升石油产量,这给美国造成不小压力。为教训一下这个小弟,美方决定从该国撤走爱国者防空导弹等武器,而随同一起撤回的还有情报侦察技术服务。

对于沙特人的“恶意”,美国迅速做出外交回应,指责对方故意挑起事端,有损两国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基于此,美国决定暂停对沙特的一切援助并威胁要公开暗杀记者哈舒吉的有关信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