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方明确发声后,美国承认错误并道歉,不在钓鱼岛主权支持日本

2021年03月03日 09:25:10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美媒近日报道称,五角大楼“敦促”中国停止向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周边海域派出政府船只。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约翰·柯比还声称,中国继续在该海域部署船只可能导致所谓“误判”。针对此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作出强硬回应称:“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的固有领土。《美日安保条约》是冷战的产物,不应损及第三方利益,更不应危害地区的和平稳定。”就在中方明确发声后,美国立马承认错误并道歉,还在沾沾自喜的日本又被耍了一道。

据多家境外媒体报道,在2月23日表示美国会在钓鱼岛主权问题上支持日本后,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约翰·柯比于2月26日更正了这一表态并对此进行道歉。 柯比当天表示自己最近关于支持日本对钓鱼岛主权主张的言论是一个“错误”,并为这一言论造成的任何混淆进行道歉。柯比称:“美国在钓鱼岛主权问题上的政策没有改变,我很后悔我犯下的错误。”言下之意显然是,美国不在钓鱼岛问题上支持日本。

讽刺的是,就在柯比2月23日发表一系列的错误言论之时,日本外相茂木敏充立即表示“欢迎”,同时还对中国海警船在钓鱼岛海域开展的巡航执法活动横加指责,宣称这“不可接受”。此前,日本政府还曾放风称,若有外国船只的船员试图强行登陆钓鱼岛,日本海上保安厅可以进行所谓“危害射击”予以阻止。

针对这一说法,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还在2月26日的记者会上作出“暗示”。他表示:“根据海警船采取的行动作出改变,需要针对具体情况判断。”“(自卫队)根据事态,在被认为是合理且必要的范围内,可以使用武器。”多家日媒认为岸信夫此番表态针对中国。专家指出,日本近期一系列举动属于扩大事态的行为,极有可能刺激双方的国内舆论氛围,提高发生冲突的风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