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奔驰C级车扮"小S"上阵,宝马3系奥迪A4坐不住了

2021年03月03日 11:09:05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导语:2月23日晚,全新一代奔驰C级正式亮相,此次发布的新车包括三厢版与旅行版两种车型。新车除了在外观和内饰上进行更新外,其动力系统也有所调整,很多方面向Stf靠近,故有”小S“之称。据官方介绍,全新一代奔驰C级是第一代全系动力系统电气化的奔驰车型。新车虽然还没有进入中国市场,但对宝马3系奥迪A4L的影响已经开始。】

撰文|蔡家伦、编辑|禾 子

2021年2月23日晚8点,全新的第五代梅赛德斯奔驰C级亮相,新车继承了新款奔驰S级的基因,被誉为小“S级”。虽然奔驰C级上一次换代是在2016年发布,设计至今依旧不落伍,但是相比于宝马奥迪两家的同级别产品,奔驰C的换代确实有些迟了。宝马3系的G20和G28时代早在2019年就已经开启,奥迪A4L也在去年完成了改款。对此,不少人会发出疑问,全新C级的到来能否助力奔驰占据更多的市场份额?

设计向S级看齐

全新奔驰C级采用了全新一代奔驰家族化的设计语言,更窄长的头灯设计,让新车与S级有几分相似,加上低矮修长的车身线条,让新一代奔驰C级更加优雅稳重。前脸在细节之处与上一代车型相比有明显的变化,比如说前进气格栅并没有沿用之前的钻石式造型设计,而是换装了更加具有品牌代表性的多个三叉星微组合的中网设计。搭配中央细长的镀铬装饰条,将车头的整体视觉效果进行了横向拉伸,整车完美地兼具了运动和稳重。

头灯的设计与上一代车型有较大的变化,前端带有倒钩的上翘式日行灯设计进一步突出全新一代C级犀利的特征,内部采用了与S级相同的LED光源,标配为几何多光束大灯,而顶配车型配备与S级相同的智能数字大灯。

车身侧面,全新奔驰C级相比于上一代车型更加修长,采用了新世代奔驰轿车更为简洁的设计风格,一条明显的肩线贯穿车头至车尾,整体的视觉效果将车身进一步拉长。搭配下方的车门腰线,双层腰线的设计大大提升了全新C级层次感和力量感。此前海外消息显示海外标轴版新一代奔驰C级长宽高为4751*1820*1438mm,轴距达到2856mjm,相比于现款车型,轴距增加了25mm。有最新消息显示,国产全新一代奔驰C级轴距将在2856mm的基础上加长89mm。

全新奔驰C级的车尾同样采用了与全新奔驰S级相差不大的设计布局,极简的风格贯彻得淋漓尽致,圆润的尾部线条与车侧造型相融合,整体感十足。双边单出的排气布局,搭配方形排气尾喉。虽然有不少人吐槽奔驰全新的尾灯设计,但是笔者认为还是非常精致的,收眼角式的设计让尾灯与头灯相呼应,较前几代车型更加借鉴S级的设计。

或许外观设计不足以打动消费者,但是全新奔驰C级的内饰却是让人眼前一亮。仪表和中控的布局,包括中控屏下方的储物区,自然也是沿袭了新S级的风格,但是除了这些部分之外,新C级和新S级在座舱内的其他部位,则有明显的区别。比如前排的空调出风口,全新C级没有沿用新S级的扁平矩形设计,而是采用了更近似于现款车型的椭圆形。总的来说,全新C级的内饰在豪华感上虽然无法和S级相比,但是已经在现有的基础上有了明显的提升。

配置新在哪儿

动力方面,全新C级在海外依旧沿用了C180、C200和C300的代号,其中C180和C200均搭载1.5T四缸发动机,到了C300才采用2.0T发动机。至于直列6缸发动机的版本,目前还没有公布。海外版与国产版在动力上略显不同,按照国产C级的动力分级,C200和C260对应的分别是1.5T发动机的低功率和高功率版本。相比现款车型,全新C级的1.5T高低功率以及2.0T版本都有所提升。另外,新C级全系还搭载了新的ISG集成式启发一体电机,取代了现款的BSG启动电机,新的电机在提速时也能在短时间内提供15kW/200N·m的动力。

底盘方面,全新奔驰C级悬架新加入了后轮转向系统,时速在60km/h以下时,后轮向前轮相反方向扭矩至多2.5度,车辆转弯直径将减少0.43米至10.64米。时速在60km/h以上时,后轮向前轮相同的方向偏转至多2.5度,用以提升高速行驶状态下的稳定性。

科技配置方面,全新C级搭载了第二代MBUX智能人机系统,这套系统中一些功能的激活无需说出唤醒词,只需直接说“接电话”即可接听来电。除了常规语音识别、一键唤醒等功能外,还支持OTA升级,并整合了智能家具功能,可以远超操控家中的智能设备。值得一提的是,全新C级还搭载了源自全新S级轿车的最新一代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以及拥有260万像素的高分辨率数字大灯,这款大灯可以选装投影功能,能够在前方道路上投影引导线或警告标致,提升驾驶安全性。

B级车市场竞争激烈

奔驰C级此次换代,无论是在动力还是在设计上都有很大的变化,那么对上换代的宝马3系和改款后的奥迪A4L有几分胜算呢?可以先来通过分析现款奔驰C级在2020年的表现来讨论。去年,奔驰以77.44万辆的销量夺得豪华品牌的冠军,宝马只有加上MINI品牌之后,销量才达到77.73万辆,奥迪的年销量为72.63万辆。

具体来看,奔驰在华共推出了18款新车型,包括C级车、E级车、S级车在内的轿车家族贡献了总销量的近50%,SUV则占比近40%,全年销量同比增长28%;另外,奔驰8款国产乘用车型为其在华销量贡献了3/4份额。值得注意的是,在BBA当中,奔驰的平均交易单价是最高的,达到了42.86万元。具体到单一车型来看,奔驰C级全年销量为15.2万辆、宝马3系超过16.7万辆、奥迪A4L销量约为13.87万辆。

单从销量上来看,现款奔驰C级虽然还没有经历换代,但是2020年的全年销量与其竞品车型的销量相差并不大,甚至还力压奥迪A4L。2021年1月,奔驰C销量为1.8万辆,宝马3系奥迪A4L均接近2万辆。从两组数据来看,相信随着新一代奔驰C级入华,销量榜或许将会发生变化,奔驰C级很有可能对宝马3系奥迪A4L构成不小压力。

点评

跨入2021年,奔驰汽车陆续发布了多款重磅级新车,包括奔驰S级、奔驰C级等。据了解,奔驰今年还将会开启“EQ之年”,将向中国市场陆续引入EQA、EQB、EQS三款纯电车型,级别覆盖多个领域。从奔驰S级和奔驰C级的动力系统来看,今年奔驰的重点将会是推动其纯电动汽车发展,毕竟在新势力车企步步紧逼的情况下,传统车企再不做出一些努力的话,那么很有可能会被新势力车企所压制。

(本文系《禾颜阅车》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