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号称凯迪拉克ATS-L继任者的CT4,为何就卖不动呢?

2021年03月03日 12:25:02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谈到ATS-L这款车,相信很多人都印象深刻,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ATS-L都称得上是凯迪拉克的销量担当。而随着ATS-L的停产,其继任者CT4应运而生。但从实际情况来看,CT4的销量并不佳,其2020年11月销量2113台,12月为2297台,2021年1月仅1828台。和它同级的CT5,月销量也在6000台上下,为何CT4就无人问津呢?

定位尴尬,和CT5没有拉开差距

从车型定位来看,CT4和CT5同属于中型车,而CT4偏入门级,其车身长度4760mm,轴距2775mm;而CT5车身长度为4924mm,轴距2947mm。无论是车长还是轴距,CT5比CT4要大上一圈。

而价格方面,CT4的售价区间为23.97——25.97万,CT5为27.97——34.17万。可以这么理解,CT4仅仅是大号A级车的“块头”,但实际价格超过了23万,其实并不便宜。

而空间更大的CT5,相比同级众多对手(3系、A4L等),27万多的起步价不算贵。最关键一点是,目前CT5的终端优惠更大,能够达到4万以上,而CT4仅2、3万的优惠。从实际终端价格来看,二款车的差距更小,所以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花差不多的价钱,我干嘛不买空间更大、动力更强的CT5?

纯粹谈运动,则注定小众

对于CT4这款车的定位,很多人会认为,这是一款较为纯粹的运动B级车,后驱、2.0T、8AT、紧凑车身等等,论操控乐趣,CT4确实不差,但问题就出在这,不谈空间只谈运动的车,在国内能走量?

其实宝马3系就是最好例子,都说3系是该细分市场的标杆,但这一代3系明显向舒适妥协,底盘没有以前动感,但是整车配置更丰富了,颜值更好看了,空间也更大了,这样的结果是,全新3系卖得更好了。目前3系的月均销量在1万多台,甚至超过2万台。所以,在国内市场,空间是前提,兼顾家用和运动的车才是“好车”。

配置方面,有点跟不上潮流

再一个,CT4的配置,有点跟不上潮流,比如说现在主流的全液晶仪表,CT4全系没有配备,之前CT5改款后,加入了全液晶仪表。此外,即使是25万多的顶配车型,也没有出现全景天窗,包括分段式天窗,而是普通电动天窗。就这些基础配置,CT4没有体现出美系车的性价比和豪华。要知道,这些是消费者一眼能看到的,是卖点。

阿川评车

上面我聊到几点,从定位到价格再到配置,这些点都注定CT4难走量。此外,作为ATS-L继任者的CT4,有点生不逢时的感觉。要知道,曾经的ATS-L是一枝独秀的存在,而如今CT4有CT5“压着”,很难突出标签。而CT4要想在短时间扭转销量,加大优惠力度是最直接的,将低配版价格下探到17、18万,相信会有很大吸引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