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款日系SUV今年换新,放弃越野玩智能,霸道成绝唱?

2021年03月03日 13:51:01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日系车的高可靠性与舒适性一直以来备受关注,但其车型却迟迟没有没有换代,而这一现象终于迎来转机。

作者:三个司机图片:来自网络

日产三菱两大品牌先后发布了全新一代日产奇骏三菱欧蓝德车型,另外斯巴鲁傲虎的改款车型也将在今年3月3日上市,改款后的配置是一大亮点。

日产奇骏

大部分改款车型为了实现更大的内部乘坐空间,车身尺寸都会较上一代车型做出加长,而全新一代奇骏则反其道而行,总长度较之前缩短了42mm,宽度和高度也均有降低,瘦身后的新一代奇骏的车身尺寸分别为长4648mm,宽1839mm,高1722mm,但内部空间是否发生变化还无从知晓。

但可以肯定的是全新一代奇骏全系均为5座车型,中控屏尺寸为9英寸触控显示屏,支持Apple CarPlay功能,仪表盘采用了12.3英寸液晶显示配合10.8英寸HUD平视系统,后者可将导航信息、驾驶辅助信息投射至玻璃上,减少驾驶者低头查看仪表的次数。另外还升级了自动驾驶的雷达及摄像头装置,据称升级后可使主动刹车功能更加平稳,摄像头的检测更加精准。

动力系统预计还将采用2.5升4缸发动机,相比之前最大功率增加了11马力,达到181马力。并且全系标配三种驾驶模式,四驱车型提供越野、雪地、运动等五种驾驶模式。

三菱欧蓝德

事实上,全新一代三菱欧蓝德与全新一代日产奇骏采用了同一平台,因此两车有着相同的轴距(约2705mm)而这个数据对于全新一代三菱欧蓝德,新车的尺寸均为正向增长,车身高度和宽度较上一代车型分别增加了38mm和50mm。与全新一代奇骏不同的是三菱欧蓝德提供了第三排座椅。

内饰相较奇骏在视觉营造上似乎略优于姊妹车型奇骏,但中控屏尺寸则略小于奇骏,为8英寸,支持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功能,未来还将提供在线更新软件功能。仪表盘为12.3英寸液晶仪表盘,有趣的是同样提供选装10.8英寸HUD平视系统。配置方面全新一代欧蓝德还将配备三区自动空调、10扬声器和BOSE音响以及全景天窗等配置。

动力部分全新欧蓝德也将放弃之前的V6发动机,转而使用2.5L L4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1马力,最大扭矩约为245牛·米,并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和四轮驱动系统。另外,三菱预计还将在2022年推出欧蓝德PHEV车型,该车型很可能将沿用当前车型的动力总成。

斯巴鲁傲虎

新款斯巴鲁傲虎将于3月3日正式上市,此次上市共计三款车型,外观上最明显的差异在于散热格栅的设计,大灯升级为LED光源,另外在尺寸上较老款做出调整,新款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长4880mm,宽1875mm,高1675mm。

内饰升级是改款傲虎最令人满意的地方,首先座椅升级为了Nappa座椅,门板采用了更多的皮质包裹,中控屏升级为11.6英寸大屏,支持CarPlay、Carlife功能,由于屏幕几乎占据了整个中控面板,因此车辆启停,车辆模式,自动驻车等设置均被集成在了大屏内,同时也支持语音控制,顶配车型还新增了哈曼卡顿音响。

改款后的傲虎另一个亮点则来自于升级后的第四代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第四代EyeSight采用赛灵思芯片,隐藏式摄像头,后方还增加了毫米波利达,整体性能得以提升,包括由系统控制的刹车更加线性,没有之前那么突兀,车道偏离系统升级为保持在车道中央,在自适应巡航下可根据弯道转向,并且在有车辆加塞时可紧急自动转向。

动力方面新款斯巴鲁傲虎仍然采用2.5L水平对置4缸发动机,新款车型对发动机进行升级,提升了压缩比,以带来更好的燃油经济性,但为了满足国六排放,不得己加入GPF颗粒捕捉器,使得最大功率从181马力降低为169马力,也使得这个数据甚至比老款车型更低。最大扭矩为252牛·米,匹配CVT变速箱,模拟挡位提升至8档。

总结:

日系车一直以可靠舒适的印象出现在消费者眼中,但相较于市场中的其它竞争对手设计略显单调和乏味,换代速度略显缓慢。此次三款车更新换代,在升级了外观与技术的同时也融入了当前流行的配置,如更智能化的车机系统与全液晶仪表,这也使得这三款车的综合实力大大增强,都是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