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燃青年”的买车私家课,All New K5凯酷为何技高一筹?

2021年03月03日 14:15:03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燃青年”代表当代一些年轻人的特质:他们具备高能量,对一切事物充满激情和热情,喜欢迎接挑战。“燃青年”选车更立体,相比车的外观颜值,更注重一台车的内核以及赋能。

去年,东风悦达起亚All New K5凯酷上市,给B级车带来了一股“韩流热”,独特的新鲜感下,更是有着起亚品牌诸多新技术的加持。而广本雅阁作为B级车市场的标杆车型之一,同样主打运动,并且在这一代车型上进行了减龄设计,剥开雅阁和All New K5凯酷的外表,两者的内核谁更能打动“燃青年”呢?

i-GMP平台加持,All New K5凯酷更“燃”

实际上,日系车普遍换代、改款较慢,采用相对保守的三大件技术。在18年完成换代后,雅阁没再推出相应的年款产品。这一点上,去年完成换代的All New K5凯酷,就大胆采用了诸多新技术,新技术更能吸引喜爱“尝鲜”的“燃青年”。

对此,我们选取了雅阁2018款 锐·混动 2.0L 锐领版(2.0混动 次低配21.98万)和All New K5凯酷2020款 380T GT-Line 旗舰版(2.0T 顶配20.58万)两款车型进行动力上的比拼,来看看搭载更多新技术的All New K5凯酷和雅阁有什么不同。

参数部分,All New K5凯酷采用的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6.5kW,要比采用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混动系统的雅阁高出18.5kW。细看下来,雅阁混动依靠的是电机与发动机的配合,实现的是经济性。虽然在起步等阶段,电机的介入的确会短暂提升动力输出,但事实上单一依靠电机或者发动机的模式中雅阁混动车型与All New K5凯酷的动力差距更大。

All New K5凯酷不仅采用了更强劲的发动机,也同样匹配传动效率更高的8AT变速器,通过起亚团队的出色调教,All New K5凯酷的发动机与变速器配合的更为默契,低速中的顿挫也明显好于同级水准。雅阁采用的E-CVT电子无级变速器,虽然平顺性优异,但传动上的损失其实也是明显的,普遍来讲,All New K5凯酷轮上马力会高于雅阁更多。

此外,All New K5凯酷基于第三代i-GMP平台打造,车身结构更加合理,底盘提升明显,操控也更加出色。All New K5凯酷底盘反馈要明显好于同样主打运动的雅阁,滤震明显的同时,也有一定的路感反馈,很有质感,开起来很有高级德系车的味道。All New K5凯酷也做了轻量化车身处理,1511kg的空车质量也要比雅阁(1578kg)更轻,在同样激烈一点的驾驶中,操控也更加灵活。毫无疑问,All New K5凯酷在动态的整体感受的确要强于压根,动力更为澎湃,车身更加灵活,真正算得上“燃青年”之车。

All New K5凯酷能真正做到开车“动嘴不动手”

除了驾控外,现在的年轻人非常在意一台车是否充满科技感,智能化体验是否顺畅。

先来看看两车内饰设计的科技感元素。All New K5凯酷采用了双12.3英寸连屏设计,不仅设计感突出,而且界面显示清晰,视觉效果非常不错。如果说All New K5凯酷的屏幕显示是iPhone水准的话,那么采用双7英寸两块屏幕的雅阁就非常像是老式的诺基亚按键手机,并且中控屏幕还是非常传统的车载屏幕,不具备触控功能,显示界面看起来有一些“年代感”,第一感,观感便输给了All New K5凯酷。

同时,在软件方面,All New K5凯酷因为有了起亚和百度联合开发的智能互联3.0系统,可以识别多种语言、多种音量,无论说话声音大或小,又或吐字是否清晰,都能随叫随到,避免开车时分神,“动嘴不动手”也增添了一丝优雅气息。同时All New K5凯酷的中控屏幕,不仅仅显示清晰,而且逻辑出色,与我们平时用手机的操作模式相似。

对比来看,售价高达21.98万元的雅阁混动次低配版本,居然采用传统的车载屏幕,确实有点说不过去。并且屏幕在界面UI设计和反馈上明显不如All New K5凯酷,除了蓝牙音乐和倒车影像功能,这块屏幕的实际作用并不大。

无论是观感、触感还是在体验感上,All New K5凯酷在智能化和科技感明显强于雅阁,这也是All New K5凯酷的“燃点”之一。

All New K5凯酷质价比更高,同样的价钱获得更多的体验

两车在价格上相近,但是相信看过上述的对比后,大家一定会发现All New K5凯酷的配置更高。近几年,配置方面的“质价比”一词被反复提及,随着汽车新四化的逐渐延伸,各项配置的意义不仅仅在于有和无,更在于谁能让消费者获得更高的用车体验。相比雅阁,All New K5凯酷的质价比高在哪?

首先,倒车的影像显示和雷达是年轻人比较关注的部分,谁都不希望自己的爱车在驾驶和倒车过程中发生剐蹭,All New K5凯酷搭载了360度全景影像,而且在转向时仪表屏还可以显示车侧盲区,非常人性化,而雅阁虽然售价更高,只有清晰度一般的倒车影像,也都没有倒车雷达,倒车和错车时必须更加小心翼翼。

其次,All New K5凯酷不仅刚需配置丰富,在一些高阶配置上也多于雅阁。例如相比雅阁,All New K5凯酷多出了车载导航系统,并且车机系统支持联网和OTA升级,保持车内生态的体验新鲜度。其实除了驾控外,年轻消费者最为关注车内的音响系统,All New K5凯酷采用了JBL音响,要比雅阁的原车音响立体声更强,音质更为出色。

最后,就是All New K5凯酷还具备蓝牙钥匙功能这样的便捷、科技功能。你可能经常将车钥匙遗忘在家,可很少会把手机落下。这就是因为,手机的使用频率以及使用时间远远超过钥匙,不过这一切All New K5凯酷都帮你想到了。用手机中的应用程序,你便可以打开或者锁住车门,甚至可以启动车辆引擎,和实现远程智能停车辅助。在这项便利配置上,也很好的体现了All New K5凯酷远超雅阁的科技感和质价比。

另外,All New K5凯酷的内饰设计也非常出色,设计感突出,采用了大量真皮包裹,软性材质很多,车内的触感俱佳。同样的价钱,All New K5凯酷明显质价比更高,体验感更好。

水滴观点:

B级车市场正在悄然发生改变,无论是车还是面向的受众群体,雅阁还是雅阁,它的每方面都可以做到均衡、够用,但很显然以“燃青年”为代表的“Z世代”购车群体,从曾经的追求新鲜感,逐渐懂得品味内在属性。除了颜值外,更追求操控感带来的驾驶乐趣,智能化带来的便利性,以及配置上带来的质价比。明显,第三代车型的转变,让All New K5凯酷要比雅阁更懂“燃青年”。

文/张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