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年这些交通标志分不清,12分都不够扣!

2021年03月03日 14:48: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路上的车子越来越多了,与之俱进的还有路边的交通标志。说起路边的交通标志,相信很多人的第一印象都是:五花八门,颇有点外行人看门道的感觉。

但看不懂归看不懂,这些标志要传达的意思却很关键,一旦误解了标志,小到扣分罚款,大到车祸伤亡。下面就来认认这些容易混淆的交通标志。

干路先行

这个像盾牌一样的标志,其实是“干路先行”的意思,一般出现在交叉路口,提醒车辆在主干路上拥有优先通行权。当然,不管谁先谁后,安全第一。

左侧通行 VS 右侧通行

这两个标志,小编刚开始也看懵了。不过,也是有分辨方法的。

方法1:记线条的方向。线条向左,即为左侧通行;向右,即为右侧通行。

办法2:记顶部的三角形。三角形箭头所指方向就是可通行方向。

会车先行 VS 会车让行

首先记住,你永远是那个向上的箭头,然后大的箭头则表示先行。

左边:会车先行。这种就是遇到来车,我们可以先走。

右边:会车让行。有这种标志,一般看见来车就需要停车让行,这种一般出现在狭窄的道路上。

双向车道 VS 潮汐车道

左边:双向车道,就是同一时间可以有不同方向行驶的车道,需注意会车;

右边:潮汐车道,也叫可变车道,是城市内部根据早晚交通流量不同情况,对有条件的道路设置一个或多个车辆行驶方向规定随不同时段变化的车道。

单行路 VS 直行

左边是单行标志,指整个路段只允许车辆单向行驶。该标志一般位于路的右侧。

右边是直行标志,指在该车道上过路口仅允许直行。该标志一般位于地面上。

禁止通行 VS 禁止驶入

禁止通行:一般是前方没有路了或是有危险,不允许车辆或行人再往前走。

禁止驶入:圆圈里面有一道杠就是禁止驶入,一般多用于单行道,准出不准入。

最低限速 VS 最高限速

这种标志也有点难认,记住一个口诀:红高蓝低。红色代表最高限速,蓝色代表最低限速。

最低限速的存在也是在提醒我们,路面上行驶,并不是车速越慢越安全。

停车让行 VS 减速让行

这两个其实还是比较好辨认的,看框框里的文字。

“停”表示车主要停车让行。车辆必须在停止线以外停车察看,确认安全后,才准许通行。

“让”表示减速让行。即车辆必须慢行或停车,观察干道行车情况,在确保干道车辆优先的前提下,认为安全时才可前行。

紧急停车带 VS 错车道

这两个标志看起来也是很容易混淆。

紧急停车带出现在高速公路或者省道上,更多是为了停车;而错车道仅用于单行道上,作单行道上的加宽车道,更多是为了避让。

注意儿童 VS 步行

黄色标志表示要注意儿童,一般设立在小区、学校等地方,需要司机减速慢行、注意观察。

蓝色标志表示有人行横道等步行地段。

你还见过哪些奇奇怪怪的交通标志,留言区欢迎你奇奇怪怪的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