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代伊兰特,能否挺过质量危机这道坎儿?

2021年03月03日 17:32:06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上市后已连续三个月销量突破万辆,全新伊兰特的热销似乎让北京现代又看到了重回正轨的希望。自菲斯塔之后,北京现代推出的新车中还没有一款能像伊兰特这样销量火爆的车型。而一炮走红的全新伊兰特又是否将会是昙花一现?伊兰特能否成为北京现代的“救命”稻草?

不得不承认,新一代伊兰特上市后强劲的市场表现,让颓势尽显的北京现代终于可以暂缓一口气。同时新一代伊兰特也暂时给北京现代“挽”回一些面子。要知道,同在去年高调上市的全新索纳塔只交出了月销量1千辆左右的“答卷”,这让北京现代颜面尽扫。

而随着市场保有量的增大,质量问题扑面而来,新一代伊兰特想要保持过万辆的月销量,显然并不容易。据相关投诉网站显示,新一代伊兰特存在比较严重的转向系统异响的问题。此外,中控台异响、车身异响、车载互联系统故障、仪表故障、车门把手故障等问题也已出现在新一代伊兰特身上。

虽然以上这些问题并不算是“致命性”的大问题,但从中也不难发现新一代伊兰特的品质的确算不上良好。这显然与北京现代高层领导在公开场合表示的新一代伊兰特品质优秀有些不符。

不仅是产品质量存在一定的问题,新一代伊兰特的售后服务同样也差点“火候”。据新一代伊兰特车主表示:新车仅开了1千多公里,就已出现了5次发动机故障灯亮,而且在低速行驶中出现了自动熄火的情况。在4S店维修过程中工作人员态度极其恶劣,前4次维修没有维修记录,而第5次维修索赔换的配件没有入库和出库记录,手写编码,纯粹忽悠消费者。

除质量问题之外,新一代伊兰特还陷入了内忧外患的尴尬中。内有菲斯塔、领动、悦动的争斗,外有本田思域丰田卡罗拉、雷凌等强有力的对手的打压,注定了新一代伊兰特未来的路并不好走。

但从上市后四个月内的销售情况来看,似乎消费者对新一代伊兰特还算是感兴趣。但这其中大部分还是建立在对老伊兰特的情怀之上的。而且不得不承认新一代伊兰特在颜值方面比较成功,但随着质量问题的大量出现,还能有多少消费者再为情怀而买单。

因此,新一代伊兰特难免会重走性价比这条老路。如不出意外,伊兰特将通过不断加大终端优惠,来换取“鲜亮”的销售数据,未来不排除伊兰特降价来“抢销量”的可能。

写在最后

伊兰特的热销或将是昙花一现,短暂的风光在质量问题凸显下而将不复存在。归根结底,还是产品自身不够“硬”,没有良好的品质做基础,同时缺少强有力的品牌力支撑。而短期内北京现代很难摘掉性价比的“帽子”,一味追求性价比而忽视品质,在此基础上,新一代伊兰特也难逃没落的厄运。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