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温暖无需等待,分享别克微蓝6 PHEV的冬季出行小tips

2021年03月03日 19:53:03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冬至在月尾,寒冷在正月。一年中最寒冷的时间段就是三九、四九天,恰好就在春节后的这个时段。天寒地冻,路面结冰等环境状况,对于不少车主的日常出行来说都比较烦恼,特别是新能源车型还会面临续航减半,恐防半路趴窝的尴尬。那么,新能源车在冬季用车应该注意些什么呢?今天就以别克微蓝6 PHEV这款插混车型来举例,来跟大家聊聊冬季用车的小tips。

冬季严寒,续航问题是新能源车主最头疼的事

虽说现在电动车的续航里程一天一突破,但只要冬天“认真”起来全完蛋。这个时候想省油费、想上牌、想拿补贴、想没有续航焦虑,笔者认为以微蓝6 PHEV为代表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或许才是最佳的选择。

提起插电混动,可能部分人的印象都停留在可以加油的电动车上。但恰恰相反的是,插电混动的原理其实是既有电机,也有发动机,提供纯电动、纯汽油两种驱动形式,又能在各种工况下辅助配合,以达到提升效率和节能减排的目的。简单来说就是把汽油和纯电两种驱动形式的优点集合起来的同时,把两者的缺点给互补了。

正因如此,插电混动的车型往往既不用承担纯电车的续航焦虑,相比传统的燃油车又能实现低出行成本,让你对新能源车的种种焦虑,都能放下心来。别克微蓝6 PHEV搭载的全新别克eMotion智能电驱科技,针对这两项优点,还有着更加优化的硬件和调校。

首先是硬件上,eMotion智能电驱科技以专为混合动力开发的1.5升DVVT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双驱动电机+专利结构双行星齿轮离合器结构的E-CVT智能电控无级变速器构成,LG电芯的三元锂离子动力电池提供稳定的续航动力。

这套系统当中最核心的无疑是E-CVT电控智能无级变速箱。它有别于传统变速箱低转速时扭矩小,高转速时效率低,只有中间的一段转速区间可以发挥效能。别克微蓝6插电式混动车的E-CVT智能电控无级变速器当中集成了电机,并用双行星齿轮组与发动机进行了联结,可以协助电机在各个行驶工况下都能跟发动机高效配合,让两种动力系统都可以处于最优的工作效率。不仅起步丝滑平顺,中途加速顺畅有力,实现纯电驾驶般的驾驶质感,高速时还能实现比纯电技术的电动机更高效率。

另外,专为混动研发的1.5L DVVT四缸发动机,同样是续航无忧的保证,运用大量轻量化、低摩擦新技术的应用,实现更加高效、平顺的动力输出,降低油耗的同时还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

而新能源车最重要的电池组上,微蓝6插电式混动车的LG高比能长寿命三元锂离电芯,配合通用汽车专利片层液冷技术,实现小体积、大容量、高稳定、高耐用的特点,不仅安全标准远超国标,并且片层液冷系统每两个电芯之间都夹有带水道的热导层,保证了电芯的一致性及-35~55︒C的适应性,即使是零下几十度的东北地区也无需担忧。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这套硬件发挥最大作用,微蓝6 PHEV还采用了业内最好的插混技术——PS动力分流技术(Power Split)。在全车速范围、全工况下不间断地对发动机动力源与电机动力源进行能量组合,可在 10种不同的工作模式间自如切换,以达到传动效率、操控体验和燃油经济性的完美平衡,消除低电量时动力随之减弱的弊端。这也使得微蓝6 PHEV综合最大功率达到135kW,最大扭矩达到380N·m,可以实现60km的纯电续航里程,以及780km的综合续航,百公里油耗却仅为1.4L。

可以说,微蓝6 PHEV不仅把电动车平顺和燃油车的动力稳定都照顾到了,关键还很省油,节省出行成本。说了这么多,简单总结这套混动科技就是省油、平顺、低电量工况和低温下性能不会减弱,同时大幅降低用车成本,俨然是冬季新能源车出行的新一代神器。

冬季用车御寒妙招

冬季严寒的出行焦虑不只是续航,对于上班族来说,出行必备羽绒服、秋裤、口罩、棉帽,依然难抵寒风刺骨。而微蓝6 phev在冬日让人体验感极佳的一项功能,首先就是远程控制系统了。

试想一下,冬天开车,每次上车时,车里都是冰冰凉,尤其是那些将车子停在户外的,经过一晚的寒夜,车内简直就像冰窟窿一样寒冷,从打开空调到制热,这一过程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是煎熬。而微蓝6 phev的远程启动功能,用手机APP提前启动车辆热车,车辆即可在不解锁车门的状态下启动,顺带开启车内的暖风,上车的时候已经热好车了,车内的温度也足够暖和。

虽然车内的空气热乎了,但在寒冷的冬天,一屁股坐在冰冷的皮座椅上,还真是让人受不了!除了远程自动空调,微蓝6 PHEV还贴心的配置了主副驾座椅加热,尤其是副驾的座椅加热功能,对家里的女性乘客更十分友好,刺骨的天气恰遇生理期,这时候座椅加热比暖宝宝什么的可好用多了。

再配合一键轻按即可开启方向盘加热功能,让方向盘也能成为“暖手神器”,加之头层真牛皮材质,手感上也能更温暖细腻。

冬季多臃肿,储物和空间很重要。

冬天出门,我们会带的东西一般都比较多,有时候车里坐几个人的时候,脱下来厚厚的羽绒服再加上包,都不知道往哪里放。但是微蓝6 PHEV的MAV跨界车身设计,让我们完全无需担心这个问题。

相比于传统三厢车身更大的尺寸,加上掀背的造型,微蓝6 PHEV提供了更多的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可以让一家人都能齐齐整整坐得很舒服。同时,后备箱还有414L的容积表现放下全家人的御寒装备。

另外,阳光好时,微蓝6 PHEV提供的1.82m²的超大全景天幕,还能让车内空间更加通透且温暖。

如果是遇到冬季雨雪天气,路面比较湿滑,对车辆的控制会变得困难。而微蓝6 PHEV为了进一步解决冬季出行痛点,配备了专门针对中国路况特点与用户驾驶习惯开发优化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其中包括了FCA前方碰撞预警、CMB碰撞缓解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SBZA侧盲区预警、第二代APA自动泊车系统等先进主动安全系统,即便是在冬季冰雪路段视野不好的情况下,依旧可以安全可靠。

冬天出行虽然有着诸多不便,但总归来说是个浪漫的季节,因为天气冷的缘故而更能感觉到恋人朋友或是家人给我们带来的温暖。而有插混系统加持的微蓝6 PHEV,不仅能够在续航上轻松应对严寒天气,实现更低油耗,以及更高品质的驾驶感受,也通过一项项贴心的配置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具温度的的冬日出行体验。如果你正在为冬季用车的不便感到困扰,不妨考虑一下微蓝6 PHE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