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川西体验全新林肯飞行家,上山下河样样能打

2021年03月03日 21:2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正在加载中...

在当下快节奏的都市生活中,越来越多的人因为日常的琐事而忽略了仪式感,人们习惯化繁为简,却往往因为执着于抵达目的地而忘了欣赏沿路风景。

过去很长一段时间,我们不断往汽车这个名词前面加定语,时至今日,汽车也变成了集各种功能于一身的综合体。但是在这个人人都在标榜豪华运动的时代,真正的豪华,已不再是浮于表面的精致,而来自于方方面面的仪式感。

飞行家的豪华之道

谈及仪式感,有一个品牌让人记忆尤深,那就是林肯。而就在上周,汽车生活恰好体验到了全新的林肯飞行家。在去年7月,国产飞行家上市之初,汽车生活就对那套3.0T双涡轮的动力系统“垂涎”已久,而至于这个中大型SUV的豪华感,可以说是预料到的,但是接触下来,汽车生活却发现了这份豪华的不同之处。

对于第一次接触飞行家的人来说,很容易将飞行家的豪华感归结为配置堆砌的结果,但在汽车生活几天的体验之后,就发现并不是这么简单。飞行家的豪华感不仅仅体现在电吸门和空气悬架,也不在于几乎达到满配的30向电动调节座椅,而更多的则是这些复杂的元素交互融合后在视觉、触觉、听觉等多方面带来的感受。

超过5m的车长和2m的车宽为飞行家营造出咄咄逼人的气势,而大尺寸只是基础,恰到好处的设计才是关键。飞行家采用了林肯家族标志性的设计语言,车身侧面采用悬浮式车顶设计,整体十分舒展,配合21英寸的轮圈,表现出极强的力量感,在设计上既不单调也丝毫不显得累赘,单就气场而言足以让你在车流中脱颖而出。

而所谓触觉,进到车内,除了中控台大面积的皮质包裹还有钢琴烤漆面板之外,凡是手能接触到的地方都是软性材质,并且各种功能按键也都很有质感。另外,飞行家还将车门板处和中控台做的很宽,关上车门后,可以很明显的感觉到和外界的隔绝,而这也要归功于飞行家车厢极好的静谧性。

在隔音方面,飞行家下了不少功夫,例如全车都配备了降噪玻璃,发动机舱采用双层隔音墙,并在车内通过音响系统来发送反相声波来实现ANC主动降噪等等。另外还有一个细节值得注意,就是林肯还在飞行家上使用了业内独创的交响乐提示音,在如今这个浮躁的年代恐怕也只有林肯有这样的情调。

飞行家的从容不迫

除了浓浓的美系豪华感之外,飞行家最有吸引力的就是它的这套动力系统,3.0T+10AT的动力总成可以爆发出355马力的最大功率和553N·m的最大扭矩,百公里加速6秒出头的成绩也足以证明这台发动机的实力。在日常驾驶中,飞行家表现得十分活跃,轻点油门就能“窜”出去,强大的低扭让它在市区跟车十分轻松。

不过,在城市里显然有些“委屈”它了,所以我们带着飞行家去到了川西,在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的高原上,飞行家这种在城市显得有些“过剩”的动力就都派上了用场。

尽管这颗大涡轮在高原上也多少有些“高原反应”,但是10AT变速箱却显得十分聪明,在需要动力请求时,会连降几个档位将转速维持在较高的区间,短暂反应后,仍然可以表现出极强的爆发力,3.0T双涡轮增压的魅力在这里体现的淋漓尽致,即便在高海拔的盘山路上,这个大家伙也丝毫不显狼狈。

而在川西复杂的国道路况下,飞行家的空气悬架也充分发挥了优势。在经过非铺装路面时,打开复杂路况模式,空气悬架自动升高,通过性大大提升;而在高速巡航或车速超过113km/h以上超过20秒时,飞行家会降低至“巡航高度”,保证高速稳定性。值得一提的是,飞行家上所搭载的Air Glide空气悬挂还拥有“躬迎上宾”式迎宾感应系统,当车主靠近时,车身将自动降低,欢迎车主的到来。

无论是高速巡航还是山路功弯,飞行家都表现得从容不迫,当然,飞行家最擅长的就是给用户带来从容的感受,在任何情况下都可以表现出的从容。在几天的相处过后,汽车生活在思考,林肯将这种豪华隐藏在细节之处,再通过一些让人感觉充满仪式感的东西给出反馈,那对于飞行家来说,这种仪式感来自哪呢?

回想起来,可能就是当你在夜里靠近它时,黑暗中亮起的灯光和地上投射出的林肯标志,打开车门,车身缓缓降低,电吸门轻轻关上,按下启动按键,座椅和方向盘自动回位,伴随着V6发动机启动时的一声“咆哮”,感受到了久违的惬意。

不同于德系车的精干、日系车的实用,飞行家由内而外散发出林肯独特的品牌调性。而从产品力来说,乍一看上去价格似乎并没有优势,但是如果把它和同级别竞争对手拿出来比较的话,会发现同价位无论在动力还是配置亦或是豪华感上它都有明显的优势,而低调的品牌特性又为它巧妙的避开了锋芒,林肯所强调的“豪华 自有其道”,在飞行家上体现的更加淋漓尽致。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品牌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