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意外是不会出现的,极星2荣获Euro NCAP五星安全评级

2021年03月04日 12:22:01
分享到:
来源:爽爽侃车

2021年3月3日, 极星2(Polestar 2)在欧盟新车安全评鉴协会(Euro NCAP)的测试中,根据最新电动汽车碰撞标准,荣获五星安全评级,成为了该协会测试过的最安全的电动车之一。

传承沃尔沃安全基因和技术的极星2在位于瑞典哥德堡的沃尔沃安全中心开发完成,搭配了最高级别的安全配置。全车配有8个安全气囊,其中包含2个全球首次应用的内侧安全气囊。在全新设计的前下部载荷路径(FLLP)和可有效保护电池结构的SPOC模块共同作用下,能够减轻前部小面积碰撞对电池组和乘客舱的伤害。同时,极星2还装载一系列主动安全科技,包括对行人、骑行者的探测和自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和辅助系统等。

作为沃尔沃汽车集团科技创新的纯电动汽车,极星2在研发之初便设立了全球五星安全标准的目标,满足Euro-NCAP、C-NCAP、IIHS等各地区的最高安全评级标准。

极星2 的电池包由铝制外壳包裹,并完全封闭在CMA平台的底盘架构中,进一步加固车身结构。极大量超高强度的硼钢组成的车身抗拉强度高达1300Mpa,是世界上最高强度的钢材之一。无论侧面碰撞或翻滚,都能为用户提供更出色的保护。

极星2标配8个安全气囊,包括两个前气囊、两个外侧安全气囊、两个内侧安全气囊、两个侧面安全气帘,结合安全带,能够在发生碰撞时有效保护用户。其中,极星2的内侧双安全气囊为行业首创,在碰撞发生时,乘员可以同时得到来自两侧和前方气囊的保护。

为了提高低速时的安全性,极星2特别开发了独特的低速警示音。极星专利的电动汽车低速警示系统(AVAS)的声音,根据电动汽车实际使用情况设计,不仅更容易辨识,音质也更加自然。声音工程师还特别考虑了外部扬声器的位置,以确保车辆发出的声音既符合法规要求,又能为行人和乘客提供舒适的体验。

在极星看来,健康安全的车辆应该是每个人随时享受的日常。极星2有着超五星安全标准,致力于成为世界上最安全的纯电动车之一。在呵护用户健康安全的道路上,极星从未止步,致力于引领汽车健康安全的发展,始终关注和推进汽车健康安全的解决方案。在未来,极星还将持续强化科技研发、洞察用户需求,将纯电动车健康安全的发展推向全新高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