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洲年度风云车揭晓,竟是不到10万元的日本车?

2021年03月04日 12:52:04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欧洲年度风云车 Car of The Year 2021 年得奖名单揭晓,年度风云车大奖由丰田 Yaris 所获得。一般来说颁奖典礼都会选在日内瓦车展开展前夕,在同一地点进行。不过由于欧洲疫情严重,因此颁奖典礼已经连续两年取消。在进入决选的 7 款新车中,Yaris 以总计 266 分的成绩打败对手,这是继 2000 年初代 Yaris 获奖后该车系第二次拿到年度风云车头衔。

除了 Yaris 之外,Fiat 500 Electric 获得 240 分、Cupra Formentor 跨界休旅 239 分、大众纯电掀背车 ID.3 则拿到 224 分、斯柯达 Octiva 199 分、路虎大改款卫士为 164 分、雪铁龙 C4 143 分。7 辆车中有 2 款为纯电动力,Yaris 在欧洲市场提供油电混合动力,并无电动版本。

在日规与澳规之后,丰田大改欧规 Yaris 在去年年初时亮相,采 GA-B 模块化底盘架构打造,和上一代相比轴距增加了 50mm,并降低车高增加车宽,带来更加稳定的操控特性以及宽敞空间。在动力方面,新世代 1.5 升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可输出综效马力 116 匹,WLTP 测试平均油耗可达 27 km/L。另外还有 1.5 升 Dynamic Force 与 1.0 升两种汽油引擎动力可以选择,前者搭配 Direct Shift CVT 变速或 6 速手动,后者则提供轻量化 CVT 变速箱。

欧洲年度风云车 Car of the Year 主办单位是由来自欧洲 9 个国家的 9 间汽车出版业者所组成的独立组织,今年评审共计 59 位,分别来自 22 个国家。这个评选奖项在 1964 年的时候首度开办,第一届年度风云车的头衔是由来自英国 Rover 车厂的 2000 所获得。去年则是由标致308 拔得头筹,2019 年由于分数相同,因此捷豹 I-Pace、Alpine A110 并列冠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