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傲虎说,“每一次身体的远行,都是内心的归途”

2021年03月04日 15:36:01
分享到:
来源:文书车云

我的地主

“每一次身体的远行,都是内心的归途”。

正是因为我们热爱大自然,热爱艺术,热爱生命,我们才听从内心的召唤,告别繁华城市,告别灯红酒绿,寻找蜿蜒河流的源头,穿越无比温柔的草原,抚慰已经疲惫的心灵。

这时候,你需要一部可以带着你去远方的车辆,这部车应该有着SUV的通过性,应该有着旅行车的本质,最重要的是,它应该有着旅行者的灵魂,能够在旅行途中,和驾驶者进行心灵对话

如果有这样一部车,它一定是斯巴鲁傲虎

在美国的销量超过奥迪+大众

第一代傲虎于1995年上市,当时SUV概念刚刚起源,斯巴鲁听从远方的召唤,在力狮的基础上,提升车身,改造底盘,重新调教发动机和变速箱,重新设计空间,推出第一代傲虎。傲虎的英文名字OUTBACK是“澳大利亚未经开垦的土地”,那里遥远,寂寞,荒凉,充满野性的魅力,也是这部车的使命。

在过去的26年,傲虎蜚声全球。哪怕斯巴鲁仅仅是一个小众品牌,但是在傲虎、力狮和森林人等经典作品的带动之下,依然出现在全球一百多个国家,出现在辽阔的大陆,孤悬海外的海岛,以及人迹罕至的丛林荒漠。

在美国,这个全球汽车最发达、竞争也最激烈的国度,斯巴鲁年销量超过60万台,远远超过奥迪大众品牌的总和,也超过了奔驰宝马销量的总和,其中仅仅傲虎年销量大约15万台,月度销量超过1万台。

在美国,开着一部斯巴鲁傲虎,无论是穿越内华达荒漠,还是在纽约大都会遨游,都是一件很拉风的事情。很多户外运动者,音乐人,露营爱好者,民宿老板,流浪画家,成为斯巴鲁傲虎的铁打粉丝。

傲虎感动世界的核心武器有三个。

一个是斯巴鲁独步天下的水平对置发动机。斯巴鲁研发水平对置发动机始于1966年,当全球几乎所有车企都被水平对置碰得满头大包,斯巴鲁凭借五十多年的坚持积累,将水平发动机平衡稳定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

斯巴鲁傲虎第二个武器是左右对称全时四驱系统,斯巴鲁的左右对称全时四驱技术同样古老,源于1972年。那时候美苏争霸还在热火朝天,星球大战还未开始,斯巴鲁左右对称全时四驱技术已经装车,经过接近50年的坚持积淀,左右对称的全时四驱成为斯巴鲁享誉全球的顶尖技能。

斯巴鲁傲虎第三个引以为傲的技术是EyeSight,这套驾驶系统源于1999年,经过二十多年的不断进化,系统已经炉火纯青。虽然今天几乎所有品牌都具备智能驾驶能力,但是斯巴鲁的这套系统依然有着独步天下的武功,尤其是自动跟车转向的自然细腻,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经过三大核心技术的加持,傲虎虽然身份是一台SUV,却有着绝大多数SUV所不具备的驾驶质感,平衡,稳定,低重心,良好的贴地性,敏锐的反应能力,以及快速避险时候的瞬间反馈,都给人留下极其深刻的印象,在漫长的旅途展开心灵对话。

第六大傲虎的全面进化

2021年3月3日,在第一代傲虎诞生26年后,全新一代、也是第六代傲虎正式上市,新车推出旗舰版EyeSight、运动版EyeSight、探享版EyeSight三款车型,指导价31.28万元至33.08万元。

相比第五代傲虎,经过6年等待进化,全新一代傲虎变得更加活力四射,同时也更加强悍。从傲虎开始,斯巴鲁改头换面,看看全新一代傲虎的变化吧。

1.外形,斯巴鲁一直奉行坚持固守,所以新一代和上一代之间不会发生翻天覆地的革命性进化,更多是改良和继承,让你一眼就知道彼此之间的血缘关系,所以第六代斯巴鲁傲虎的变化主要体现在细节,更加犀利的灯组,更加宽幅的保险杠,更硬朗的侧面轮廓,整体增加了力量感。同时还增加了两种颜色,流光铜和清秋绿。

2.傲虎内饰是进化最明显的地方,如果你看惯了第五代,打开第六代一定让你眼前一亮,11.6英寸多功能触控显示屏带来更多科技感,座椅采用质地柔软的纳帕真皮材质,兼具高质感和耐久性。在看不到的地方,12扬声器的哈曼卡顿音响带来令人心旷神怡听觉盛宴。

3.在最重要的动力系统,全新一代傲虎搭载斯巴鲁独步全球的2.5L水平对置发动机,不过相比第五代车型,发动机排量没变,扭矩明显提升,169马力的最大功率和252牛米的扭矩,可以释放更加澎湃的动力。同时传动系统也从模拟7速升级到模拟8速。动力系统的进步,是全新一代傲虎最容易体会的进化。

第六代傲虎搭载斯巴鲁独步全球的“主动扭矩分配式全时四驱系统”,可以根据路面及行驶情况,为前后车轮分配理想扭矩,从而提高转弯时的稳定性,以及在湿滑路面上的起步性能,全系四驱带来的自由旅行感,只有亲身体会,才能心领神会。

5.第六代傲虎的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升级了广角立体摄像头,视野扩大至原来的2倍,同时还提升了图像识别软件和控制软件的性能,可以更快识别目标,使预防安全全面升级。

总之,通过从外形到内饰,从配置到动力的升级进化,相比第五代傲虎,全新一代傲虎变得更加强悍,更加强大,生机勃勃,威风凛凛。

写在最后

如果你厌倦了市场上比比皆是的娘炮SUV,对于过度强硬的牧马人又不感冒,那么新一代傲虎一定是一个非常理想的选择。它永远不会站在中场,从不随波逐流,保持个性,坚持自我。

在每一个春光烂漫,或者秋风萧瑟的日子,它一定可以带着你去往遥远的方向未定的远方,在旅行途中,它优异的性能,一定可以带来更多快感,

“每一次身体的远行,都是内心的归途”,如果喜欢,可以随时出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