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T卖59.8万!史上“性价比最低”的跑车诞生?

2021年03月04日 15:48: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1.5T卖59.8万,这你敢信?

比亚迪重操旧业,重新回归敞篷跑车?这让小编有点迷惑,何为“重操旧业”?难道比亚迪之前制造过敞篷跑车吗?小编回去搜索了一下相关的历史,发现还真有先例。早在2008年,比亚迪就制造出第一台敞篷跑车,代号为比亚迪s8。

2008年,国产车还未兴起的年代,一个自主品牌造跑车,自结果不言而喻。比亚迪s8还没卖出去几辆,比亚迪叫停了该项目,毕竟跑车利润大,但是没人买单,回不了本就赔钱了。来聊聊当年这台比亚迪s8,搭载2.0L发动机+手动/无级变速箱,这样的配置在当年算得上是可圈可点,定位于硬顶跑车。与现在的丰田86兰博基尼EVO属同类型。

当年的跑车没卖出去几台,可见比亚迪“意难平”。这几年比亚迪混得风生水起,立马拍腿开启了敞篷跑车的技术,重拾当年的跑车梦想。这台跑车由海外的松散级车主要操刀,而比亚迪只是作为第三方的代工企业,可见展台的车牌上写着SongsanMotors。

(松散机车---摩托机车)

(松散机车---摩托机车)

(松散机车---Summer汽车)

(松散机车---Summer汽车)

很多人并不知道松散机车,其实松散机车很早就在做复古风格的汽车这一类。在2020年北京车展出现的新能源古典硬顶敞篷汽车,SS DOLPHIN/SUMMER亮相,其复古元素与新颖风格之间的相融合,让人“又爱又恨”,被人称为:复古新物种。

再说说这台敞篷车,由于该车的定位于复古敞篷跑车,其外观延续了老爷车的设计风格,但是多余几分狂暴、年轻激进的设计风格。这车并无纯粹的复古风,老车新改的风格一览无余。比如:平滑的复古车身、无边框车门、小型圆形前后大灯等等,这些都是融合了复古元素加以改装。但小编觉得,这仅是一台21世纪的汽车,看起来似乎有点“违和”。

来到车内,可以说这台敞篷跑车沿用了热门车型,比亚迪汉EV的内饰设计风格,并且在内饰的小细节处做了小改进。比如仪表盘,空调的进出风口,以及包裹贯穿整车内饰的银色镀条等等,松散机车都加了自己的小细节上去,精致程度不输其它品牌的跑车。

再说说这台敞篷跑车的动力,为什么标题说了“性价比最低”?一辆跑车拥有了最帅气的外观,但是内在却没有强劲动力,却是会比较遗憾一点。这台敞篷跑车搭载着1.5T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马力可达160匹。有网友则称,这是名副其实的“老爷车”。还没完,该跑车装配这6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并且还搭配电机系统,能够提供110Kw,根据官方数据,该跑车在纯电模式下续航里程100公里,如果该车量产,完全可以在国内挂绿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