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甜甜还是牛夫人?3.0T+8AT的“奥迪Q5”又回来了

2021年03月04日 15:49:02
分享到:

国内现役的奥迪Q5L有不少槽点,全系2.0T不算什么,毕竟连奥迪Q7宝马X5现在都主打四缸机。但上一代的8AT变速器和Quattro四驱被取消着实有点可惜。

近日,国内相关媒体曝光了新款奥迪SQ5的疑似售价为63.00万元人民币。相比国产Q5L的2.0T+DCT动力组合,新车搭载了3.0T V6引擎,并配8AT变速器和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将通过进口渠道进入中国市场。

作为一汽-大众奥迪Q5L的性能版,SQ5基于美规版Q5标准轴距版打造而来,车身长度和轴距均有所降低,配合更大尺寸的轮毂和运动轮胎,以及进一步强化的底盘系统,将带来更灵活的操控体验。

至于动力方面,新车配备的是3.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354马力,峰值扭矩达500牛·米,这台发动机在奥迪A8、Q7等车型上也有应用,但调校略有差异。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采埃孚提供的8AT变速器。

当然,奥迪最拿手的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也不会缺席,与国产Q5L搭载的Quattro ultra四驱不同,SQ5搭载的四驱系统将以托森式中央差速器为核心,响应速度更快,承受扭矩更大,可以更轻松应付暴躁的激烈驾驶。

从海外版发布的官图来看,这台SQ5相比Q5也配备了更激进的外观套件,六边形前格栅采用网状中网填充,外后视镜采用银色车漆涂装,尾部排气也改成更具战斗感的双边共四出布局。除此之外,新车下包围也有明显“黑化”,营造出更浓郁的运动氛围。

作为衍生车款,SQ5的中控布局相比Q5变化不大,但在方向盘、换挡杆等细节上加入了专属LOGO,同时中控多个覆盖面也采用了更多碳纤维装饰件。配置方面,包括转向辅助、碰撞预警、自适应巡航、以及Bang&Olufsen 3D Premium音响系统等高端装备也不会缺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