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印度公开招募特斯拉:“我们比中国便宜,来这造车”

2021年03月04日 17:06:04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近日,印度交通部部长公开发言,想挖“中国”的墙角,想要特斯拉来印度建厂造车。此言一出,掀起轩然大波。要知道,印度可是出了名的“造车大国”,并不是说它们的汽车技术有多厉害,而是有太多的汽车厂商,委托印度代工。包括最出名的:捷豹路虎等等。

印度要特斯拉去印度建厂造车,这是何来的自信?特斯拉图印度的劳动力便宜,还是图代工技术成熟?又或者图生产成本廉价?要知道,印度的环境污染有一半是因为工业因素污染造成,加上卫生方面上不自觉,虽然印度拥有成熟的代工能力,但是对于新能源技术的发展,关于电、净化这方面,印度较为落后。

在中国这个藏龙卧虎之地,更有发展前景。并且这几年我国的发展突飞猛进,全世界都看在眼里,有一个资源丰富、并且处于全球列为强国的位置,你会把它当对手,还是队友?答案显而易见。所以,特斯拉是否会在印度造车,依旧值得考虑。

面对印度交通部部长的喊话,特斯拉这方面没有回应。为啥?中国是特斯拉的崛起之地,特斯拉的股价、汽车销量及新能源技术,能有今天的成就及口碑,都离不开中国。去年一整年,不仅是自主品牌汽车的一年,更是新能源汽车的一年。而对于累计了许久的特斯拉,终于可以在这个人口大国大展拳脚,自然是不会错过。可以说,中国是特斯拉的第二故乡。

(销量对比:2020年,特斯拉在印度的汽车销量为240万辆,在中国的汽车总销量为2000万辆,两者一对比,谁占大额谁是爹,这么明显的差距,换做是你,答应显而易见。)

并且,近来印度与中国的邦交关系紧张,此时发话,无论是接受还是拒绝,无疑是对自家品牌的一种打击,不回应就是最好的回应。

种种因素表明,印度喊话特斯拉,看似是一种经济性上的喊话行为。但是实际上,小编认为这是一种政治行为的喊话。我们要有危机感,目前两国关系如此紧张,而印度是出了名的造车代工大国,此次喊话,并不单纯局限的汽车行业上的经济来往,而更像是一种对中国发起的挑战,我们国力需加强发展,不容邻国小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