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哪吒汽车董事长方运舟两会提议:汽车操作系统应制定行业标准

2021年03月04日 17:45: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如今“软件定义”汽车的时代已经到来,有属于自己国家的一套操作系统已经成为了汽车产业的重要研究目标。

日前,全国人大代表、哪吒汽车董事长方运舟在2021年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之际提出关于集中力量攻克智能汽车安全实时车控操作系统技术难题的建议。

他认为,汽车操作系统作为管理计算机硬件与软件资源的计算机程序,是连接软件与硬件的中间层,决定了系统的效率与稳定性和安全性,它是重构智能网联汽车的产业链和技术链的基础,甚至左右了整个汽车产业的未来发展方向,是我国要从汽车大国变成汽车强国的关键突破点,是必须掌握的关键技术。

因此他提议成立“国家队”, 制定中国汽车操作系统的发展纲领和行业标准,鼓励和引导中国汽车操作系统的发展,合力攻克这个涉及汽车行业未来发展的关键技术,避免被人卡脖子的情况出现。

此前,中央深改委第十八次会议强调:加快攻克重要领域“卡脖子”技术、有效突破产业瓶颈。方运舟作为资深的智能网联汽车行业专家,以人大代表的身份提出关于汽车操作系统的建议,正是看到了我国智能汽车当前需要补齐的短板。

方运舟作为国家新能源汽车专家、国家新能源汽车标准委员会委员,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深耕20年,一直致力于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化。在新能源汽车的行业内他一直强调“智能安全”。

据了解,哪吒汽车自研的智能汽车操作系统目前已经运用于哪吒U、哪吒V等产品身上,并不断的迭代升级。

随着时代的发展,汽车早已不局限于人们过去所认为的“代步工具”那么简单了,智能、节能、安全等层面已经越来越被汽车产业所关注。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