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品牌大受欢迎,2月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压力大为缓解

2021年03月04日 21:11: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有问题,来投稿,我们本年度开通车主来稿栏目,欢迎交流。

在中国车市,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作为一个重要指标,在很大程度上真实地反映了中国车市终端市场状况。车宇世界认为,在某种意义上,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可以称为“车市晴雨表”。不久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了2月份中国经销商预警指数。

汽车经销商

数据显示,2021年2月份,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相比此前,有很大好转。这意味着,2021年2月份,中国车市经销商终端所面临的压力小很多。具体而言,2021年2月份,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2.2%。相比2020年同期,下滑了29%。同时,与2021年1月份相比,中国汽车经销库存预警指数也下滑7.9%。

毋庸置疑,2月份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呈现同比、环比双双下滑趋势,意味着中国车市经销商压力逐渐缓解,相比此前大有好转。

2月中国汽车经销商预警指数

​只是,值得注意的是,2月份中国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整体上依然位居荣枯线之上。换言之,2月份中国汽车经销商压力下滑,不过整体上依然压力比较大。

固然,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大幅度下滑,是一个值得欣喜的信号。不过,了解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2020年2月份,中国车市由于受到了特殊情况的打击,导致中国汽车销量基本“跌到了谷底”。所以,在2020年2月份,中国汽车经销库存预警指数较高。

一汽大众奥迪

在这种情况下,2021年2月份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同比下滑高达29%,并没有太大参考意义。

不过,2021年1月份中国车市整体上增长还是较为强劲的。在这种情况下,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环比下滑,就有着较大的意义了。因为,这意味着,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在2月份,确实有所缓解。

2月份不同品牌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概览

而且,不同的品牌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在2月份的表现也不一样。其中,进口车和豪华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0.6%,好于同期行业整体表现。同时,与2021年1月份相比,进口车和豪车品牌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下滑了5.8%。

这意味着,2021年2月份,进口车和豪车品牌车型,整体上在中国车市表现依然较为强势。

豪华品牌车型

至于主流合资品牌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在2021年1月份,也有所下滑。具体而言,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2月份中国车市主流合资品牌库存预警指数,相比2021年1月份,下滑了6.5%。

只是,与豪车品牌和进口车、自主品牌相比,合资品牌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相对比较高。这意味着,相对而言,主流合资品牌经销商,面临着更大的压力。

大众

相比2020年同期,自主品牌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在2021年2月份,下滑最为严重。这意味着,与去年同期相比,中国品牌经销商压力得到很大缓解。具体而言,2021年2月份,中国品牌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1.7%,同比下滑9.4%。

车宇世界认为,这对于中国品牌汽车,无疑是一个好消息。因为,这意味着,2021年2月份,虽然中国汽车消费需求受到了一定的压制,但是中国品牌汽车经销商的库存压力,依然减少了许多。

吉利汽车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