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搭载L3自动驾驶,全球首款量产车,不是特斯拉,而是本田?

2021年03月04日 22:32:03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本田3月4日发表最新HONDA Sensing Elite 智慧安全主动防护,其具有 Level 3 等级的自驾能力,将会搭载在日本发售的本田 Legend Hybrid EX 上。

作为首款获得日本国土交通省认可量产、具有 Level 3 自驾能力的技术 HONDA Sensing Elite,是在 HONDA Sensing 基础之上,新增包含 Traffic Jam Pilot、Hands-off 与 Emergency Stop Assist 等进阶驾驶辅助、主动防护功能。

本田表示,这套系统的安全性与可靠性经过约 1 千万种不同状态模拟,并且有着超过 130 万公里的测试里程。并且加入了冗余系统(又称备用系统)来确认即使部份部件有问题,整体运作的安全性仍是无虞的。

Traffic Jam Pilot,堵车时允许你看电视

其中的 Traffic Jam Pilot(交通壅塞导航),乃是基于现行的 Traffic Jam Assist 交通壅塞辅助机能之上,自驾功能更加完整的配备。对外,其整合车内 3D 高分辨率地图图资、GNSS 全球卫星导航系统以及环绕车外的数个镜头、感应器侦测环境,来搭配 ACC 主动车距维持巡航等先进驾驶辅助系统;对内,则是透过摄影镜头侦测驾驶状态;系统计算机则依据以上信息进行包含认知、预测与决策等高阶驾驶行为辅助,处理加减速与转向,让驾驶旅程更舒适。

当车辆启动 ACC 与 LKAS 进入到特定的塞车环境下,Traffic Jam Pilot 即可启动,在同一车道中接管车辆的加减速、转向,同时侦测车外动态。这套系统允许驾驶在塞车时可以以中央荧幕观赏影片或是进行导航操作,降低塞车时的不适与疲累感受。

自驾技术想象的实践,Hands-off 允许你放手

HONDA Sensing Elite 其中的 Hands-off(放手)机能,乃是一般大众对于 Level 3 自驾技术最直接想象的实践。

在环境允许的高速公路上,不仅具有车距维持与车道置中的机能,更导入了换道辅助与超车辅助;当功能开启时,驾驶只需打方向灯,系统即会侦测旁侧车道环境并进行自动加减速与变换车道,在超车后前方若有较慢的车辆,系统亦会进行提醒,并辅助切换回原车道。

不要太依赖!警示不回应就停下来

为了不让驾驶过于依赖 HONDA Sensing Elite。本田也搭载了 Emergency Stop Assist。在系统连续提出重掌控制权警示后,若驾驶仍不予理会,车辆将会减速,并且主动切换车道至路肩停止。

更详细一点说,就是系统若侦测驾驶持续不予理会警示,包含图示、愈发大声的音效,甚至方向盘与安全带的震动的时候,系统将会透过闪灯以及主动按喇叭并且减速;若有侦测有路肩时,车辆将会减速,并且主动切换车道至路肩停止。

搭载 HONDA Sensing Elite 的本田 Legend,在外观上将会搭载更多的感应器,但因应旗舰产品定位,本田多将其作隐藏式或是与保险杆、水箱护罩同色设计;蓝色的定位灯以及全新的铝圈造型则是增列的配备项目。而更重要的乃是因应法规而于车尾放置明显的 Automated Drive 标志,更是向路上其他车款宣告,这是一款具尖端技术的自驾辅助车款!

内饰部分,则是将仪表板升级为 12.3 吋全数位彩色液晶显示,不仅带来亮眼的视觉效果,也可以显示更丰富的驾驶辅助信息。位于方向盘、中央荧幕上方以及副驾驶座手套向上方的灯条则是 HONDA Sensing Elite 的指示灯,当 Hands-off 机能运作时灯条会亮起,启动 Traffic Jam Pilot 时显示蓝色;当系统提出警示要求重掌控制时则是显示闪烁橘色作为提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