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李小鹏:提高城市绿色交通分担率,推进新能源汽车规模化应用

2021年03月05日 10:0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商报

3月1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落实《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以下简称《规划纲要》)精神、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有关情况。

发布会上,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除了对《规划纲要》内容进行全面解读外,同时针对推广新能源汽车这一重要课题进行了规划指导。

李小鹏指出,我国积极推广新能源汽车,截至目前,在公交系统推广近41万辆新能源汽车,在巡游出租车系统推广近14万辆新能源汽车。“接下来,要深入推进新能源汽车的规模化运用。还要指导地方进一步提升新能源车辆的比例,建设好充电桩等在内的服务新能源汽车的基础设施,加快提升城市客运清洁化、低碳化水平。”李小鹏说道。

众所周知,近年来,我国各地采取了一系列的针对性措施来积极探索绿色出行,并取得了一定成效。相关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已有87个城市开展了绿色公交都市的创建行动。

但是,李小鹏认为,尽管取得一些成绩,相关各部门也应清醒地认识到,绿色出行创建等行动,距离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要求,特别是距离人民群众过上更加美好幸福生活对交通运输的要求,还有极大的差距。

因此,结合《规划纲要》中的内容,李小鹏指出,要鼓励绿色出行,提高城市绿色交通分担率,贯彻落实以上要求,并重点做好三个方面工作:

第一,深入实施公交优先发展战略。要构建以城市轨道交通为骨干、常规公交为主体的城市公交系统。要持续完善城市公交服务网络,提升城市公交发展水平。

第二,深入开展绿色出行创建行动。主要是引导公众出行优先选择公共交通,或者自行车、步行等绿色出行方式。总体来说,要逐步降低小汽车通行总量,提升整个城市的绿色出行水平。

第三,深入推进新能源汽车的规模化运用。还要指导地方进一步提升新能源车辆的比例,建设好充电桩等在内的服务新能源汽车的基础设施,加快提升城市客运清洁化、低碳化水平。相信通过全社会共同努力,绿色出行会蔚然成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