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虎:你觉得我质量差,我质量就真的差了?

2021年03月05日 22:2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信任是一件很难的事儿,想要建立起双方信任必须要十二分的诚意以及二十分的实力。

豪华品牌尤其如此,谁能够真正意义上做好价值营销,能够在豪华车市场真正意义上坐稳第一把交椅的品牌,一定拥有十分特长的一面。

比如说BBA,别的不拼就拼品牌价值,毕竟豪华品牌不拼品牌拼什么,人一定拿出来的是十二分的产品优势,在豪华市场征服用户群体的同意。

拼极致可靠与操控的,比如说保时捷,人家就是品质与操控的完美化身,卖到超百万价格依然不缺拥趸者,仅仅凭借着工匠文化的雷克萨斯,大有进入第一梯队的意思。

路虎就很尴尬了。

更多中国人认为,路虎是有问题的豪华品牌,这让其陷入了塔西佗陷阱,315问题事件之后让路虎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境地,往前是市场以及用户的质疑,往后又退无可退。

路虎质量差,似乎成为了行业对这一品牌的标签。

但事实上,路虎的产品质量应该分为两段来看,一份是海外市场报告,一份是国内市场报告,J.D.Power每年最不喜欢的品牌就是路虎

美国市场消费有多痛恨路虎,我想不用多说了。J.D.Power每年报告都是一份活生生的例子,当然美国市场不喜欢路虎,可能是路虎海外工厂没有服务好。

但要知道的是,路虎国内代工厂的质量可能是全球最好的,国内最近生产的路虎品质是呈现直线上升状态,奇瑞捷豹路虎生产的国产车型,这两年质量非常稳定,大有追赶主流品牌的意思。

简单粗暴地来说,国产捷豹路虎的质量事实上要比进口捷豹路虎好很多,这基本上已经成为车主圈的共识,从最近几年的市场认知来看,路虎不仅仅销量稳中有涨,而且口碑事实上也没有那么差了。

其实,路虎最需要攻克的问题不是所谓的提升质量,而是应该率先做好价值营销。

让更多人真正意义上了解路虎,才是路虎最应该做的事情,感受到路虎更好的越野文化,以及与日攀升的质量表现,才能够让潜在用户群体放下内心抵抗,真正意义上成为“虎粉”。

譬如说,进一步加大品质文化传播活动,让细节工艺处理方式以及供应商筛选过程呈现给用户市场,再比如说,加大对路虎老车文化的传播,十年以上老车聚会不仅要常做,还要做的有花样。

老车才是最有话语权的品质见证。

一台车质量高低由三点决定,工艺、供应商与设计,奇瑞捷豹路虎生产的车型之所以能够在品质上得到有效的控制,靠的就是更好的工艺以及国内更好的供应商体系。

事实上,我完全不同意国产车比进口车质量差的观点。

常熟的工厂无论是设备、工人都不会输给英国工厂,我们的工人素质,我们的机械化标准都是世界顶尖的,而基于一个设计标准下生产出来的车型,我有更多的理由相信,我们的质量比他们更好。

所以,路虎应该解决的不是质量差的问题,因为它的质量没有我们认知中的差,只是你觉得它质量差而已,解决认知问题,比解决你认为的问题,更加重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