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大号RAV4”实拍,比汉兰达大气,2.5L双电机加四驱

2021年03月06日 08:12:01
分享到:
来源:公路日纪

丰田Venza曾经是一款基于凯美瑞底盘开发而来的跨界SUV,可以说它与汉兰达也算得上是孪生车型,只不过它的定位比汉兰达更加运动,为了进一步提升在国内的市场竞争力,据悉威飒有望引入国内市场。近日,有海外媒体曝光了一组全新丰田威飒的实拍图,新车基于丰田TNGA-K平台打造而来,车身尺寸上也比RAV4更具优势。

丰田TNGA架构下GA-K平台目前是丰田最为高级的前驱平台,新一代汉兰达也是出自这一平台。在外观上新款威飒整体造型比全新汉兰达更加凌厉,前脸采用了较大尺寸的梯形进气格栅,内部采用了多条横向装饰条。上方宽大的镀铬装饰条贯穿左右将两侧大灯组与中间的车标融为一体,两侧狭长的大灯组内部采用了双L日行灯,在点亮的情况下辨识度极强。从前脸的整体造型来看,新款威飒相比全新汉兰达少了一些时尚感,但多了一些运动感。

车身侧面,新款威飒整体造型与现款汉兰达较为相似,采用了更加圆润化的线条设计,微微突起的后轮眉充满了力量感,车顶线条从B柱开始微微下滑,营造出了类似溜背式造型,车身尺寸上新车为4740*1855*1660mm,轴距为2690mm,相比RAV4车身长度长了140mm。

尾部新车整体呈现出了一种外凸动感效果,两侧修长的尾灯组采用了贯穿式设计,下方宽大的黑色包围搭配双边共双圆形排气,也进一步提升了新车的运动感。

内饰上新款威飒的设计非常有特点,左侧配备了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前方液晶仪表盘和中控悬浮式显示屏,下方的是对称式空调出风口和部分实体物理按键,并通过两条镀铬装饰条与下方挡把区域形成一体式设计,呈现出了较强的设计感和科技感。用料上新车采用了大量的软性材质,缝线处理和镀铬饰条的点缀,整体营造出了一种稳重大气的氛围。

配置上新车在某些方面甚至要比汉兰达还要强一些,像座椅加热/通风、流媒体后视镜,JBL的音响系统、玻璃车顶等均有配备,同时新车还标配了TSS 2.0安全系统以及倒车侧后方盲点预警以及自动刹车功能。

动力上新款威飒搭载了由2.5L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前桥为双电机,后桥为单间电机,综合功率达到了222马力,传动匹配了E-CVT变速箱,并配备了四驱系统。未来新车国产之后也将会延续这套混合动力系统,当然也不排除还会推出2.0L车型,以此来拉低新车的售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