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是妥协还是抗衡,能否续写国货神话

2021年03月06日 08:40:01
分享到:
来源:车.说

“做更懂中国的智能汽车!”

每每谈起到智能汽车,您第一个想到的会是哪个品牌?是电动车界的扛把子特斯拉,是被网络调侃道没有未来的蔚来,还是事故频发的理想汽车或者是内个敢和马斯克正面硬刚的小鹏汽车,纵观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的这十年里谁是真正的国货之光?哪些车企又被一时兴起的大浪拍在了沙滩上?

单说起小鹏可能觉得陌生,但是超长续航宽体轿跑还觉得陌生吗?

小鹏P7

还记得头文字D里阿树缠着他老爹要GTR的桥段吗,大尾翼、铝合金轮胎、跑车方向盘为我埋下了一颗跑车的种子,反观今天的小鹏p7溜背的造型设计,无边框车窗,自带宽体的车身低趴姿态,19寸的铝合金轮毂,原厂brembo的制动器,从它出生的内一天起或许就不平凡,终于也可以让我从家庭和梦想做到两全。

自打小鹏出生的内天起网上最热门的话题就属特斯拉model3和小鹏P7到底怎么去选择了,同样的轿跑车型,model3就真的好吗?小鹏就真的不好吗?国外的月亮就一定会比国内的圆吗?其实都不是小鹏P7发布于2020年4月,售卖了一万台也仅仅用了半年的时间,大家都在慢慢接受国产品牌,它能带给你的绝不是更精致的做工,更踏实的用料这么简单,要做到让代步工具懂中国国情、懂中国路况、懂中国人的驾驶习惯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小鹏的自动驾驶就很像上学时期的内个名列前茅的乖孩子,足够聪明听话,再有整车OTA的加持就已经在众多国产新能源车型中脱颖而出!

NGP使用频率

小鹏从骨子里是倔强的,第一代的NGP功能推送完成的25天内就已经取得了安全行驶100万公里的喜人的成绩,它可以有效降低长途驾驶疲劳感,让驾驶人员能够拥有更轻松便捷的出行生活方式,更好的享受长途窗外的风景,让出行不那么枯燥。或许现在还不是那么的成熟可靠,但可以感觉到人们都在尝试着接受。

P7鹏翼版

小鹏也可以说是深知大众的心,在标准版经历了一年之久的沉淀下最终还是推出了属于己的剪刀门版本,这样大胆的设计在自主品牌上不多见就算是合资品牌也很少用的上。这一设计也想外界证明了此品牌的匠人精神。

在小鹏身上还有许多地方留有执念,在此之前甚至看不出一丝丝的妥协,想要做到精益求精固然是好的,但如何更好的了解市场、剖析消费者、赋予产品一个明确的定位那更是需要去下功夫的,众所周知小鹏品牌不论是P7还是G3全系装配的是由宁德时代提供的三元锂电池,成本更高,工艺更复杂、承担着更多风险,就是不愿损失和放弃那一点点的续航,不想让车主为了续航里程而焦虑。反观国产以后的特斯拉model3虽然换装了磷酸铁锂电池续航大不如前,但是更亲民的售价更进一步降低了特斯拉品牌的门槛,打个比方在诺基亚时代,您的手机一周或许只用充电一次,再来看看现在您手中的智能手机一天需要冲几次电呢?如果真的只想上下班代步日常通勤每天十几公里或几十公里续航短一些又有何不可呢?或许放下对续航的内份执念并不意味着失去什么市场也许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复。和续航比起来我更期待的是用科技改变生活,唯有不断创新才能引领未来。

小鹏也在慢慢丰富着自己的产品线同时发布了P7磷酸铁锂版本,续航稍有些下降,但比之前降低了两万块钱的售价是不是变得“更香”了,又可以和model3在价格上站在同一起跑线优势也更加明显更大的空间、更高的配置。更好的选材、更严谨的做工这不是妥协,而是像大众品牌一样了解中国人了解自己真正想要什么。

小鹏出口欧洲

小鹏也正努力的让自己的产品走出国门,走进更远的家庭中去,第一批中国制造的智能汽车已经在维纳亚半岛欣赏湛蓝的海湾美景,配备了独有的英文语音包可以让挪威的消费者体验到中国产品语音智能的强大,紧接着第二批小鹏智能汽车也会销往到美国,试想一下会不会出现特斯拉进入中国时的场景,究竟市场反应如何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其实,像小鹏P7这款车不算是真正意义上的好车,但在他身上我确实看到了中国的力量,内种特有倔强的劲儿,精益求精的匠人精神,或许他的下一款车更能代表小鹏,但我看到的是这款车在现阶段是有灵魂的、有潜力的、有故事的他代表的是一个时代,是一种精神,现如今它的股票和交付量也在一路高歌,在漫长的汽车长河中有百年的奔驰福特,也许现在的小鹏就像是银河系中的一颗小恒星,我更希望30年后小鹏仍能坚守这份造车的执念,厚积薄发。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