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事大了!美欧悍然出手,“断交”在俄沸腾,俄外长:绝不忍气吞声

2021年03月06日 09:1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海外网报道,受到俄罗斯反对派人士纳瓦利内被捕事件的影响,欧美国家和俄罗斯的关系已经降至历史冰点,“断交”阴云笼罩着整个西方世界。当地时间3月2日,美国和欧盟不再遮掩,宣布将对俄罗斯发起新的制裁行动,俄罗斯方面则火速出击,一天之内连续三次喊话欧美,强硬表态“绝不忍气吞声”。消息传出以后,引发了国际舆论的高度聚焦。

据了解,去年8月20日,俄反对派人士纳瓦利内在乘坐飞机从托木斯克飞往莫斯科途中,出现了中毒迹象,飞机随后紧急降落至鄂木斯克,纳瓦利内也被送往医院救治。两天以后,处于昏迷状态的纳瓦利内又乘专机转至德国接受治疗。德国联邦国防军实验室以及瑞典、法国等多个欧洲独立实验室,宣称他们从纳瓦利内的化验样本中检测出了神经毒剂。随后,西方媒体将矛头对准了克里姆林宫,指责俄政府是纳瓦利内中毒事件的“背后真凶”。

对此,俄罗斯外交部多次回应称,西方和禁化武组织并未向俄方提供所谓导致纳瓦利内中毒的物质的信息,因此他们怀疑西方隐瞒了关键证据。今年1月17日,纳瓦利内乘坐飞机返回俄罗斯,随即就在护照检查处被捕。唯恐天下不乱的西方国家则瞬间“坐不住”,打着人权的旗号施压俄罗斯,要求其释放纳瓦利内,俄方一直不为所动。

3月2日时,美国借此发难,宣布将对14家组织机构和7名俄罗斯公民实施制裁,被列入制裁名单中的人员资产将被冻结,签证也受到了限制。欧盟紧随其后,宣布将对4名俄罗斯公民发起制裁,制裁措施包括冻结个人资金,实施旅行禁令,以及禁止任何个人或实体向清单中人员提供资金等。

作为回击,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利亚·扎哈罗娃同一天警告称,美国的制裁决定是荒谬的,是一次带有很大敌意的攻击,不会影响到俄罗斯的决策,俄罗斯也绝不会忍气吞声,会在互惠原则的基础上作出反应,但反应无须对等。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则表示,美欧因为纳瓦利内事件对俄罗斯发起的指控毫无根据,俄将进行反制裁。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也表达了类似观点。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本次美欧宣布对俄罗斯发起制裁前,双方关系就已经摇摇欲坠了。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2月18日时曾撂下狠话,称尽管俄罗斯多年来一直赞成与欧盟进行合作,但如果欧盟执意干涉俄内政,俄罗斯也做好了与欧盟断绝关系的准备。俄外长拉夫罗夫则称,如果欧盟对俄罗斯的制裁危机到俄经济,双方断绝关系也不是没有可能。这样一来,俄欧“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项目会何去何从还有待观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