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印度又蠢蠢欲动了,开诱人条件拉28国入伙,俄:严防结军事同盟

2021年03月06日 09:14: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图为莫迪

近日,据媒体报道,一直想要做南亚霸主的印度又开始蠢蠢欲动了,这次莫迪政府开出了诱人的条件,想拉28国一起入伙搞大事,对此有俄罗斯专家发出警告:严防印度缔结新的地区军事同盟。

印度这个想法的契机,是即将举行的印度航展,趁此机会,莫迪政府准备在有印度硅谷之称的班加罗尔,邀请28国的国防部长搞一个以印度洋合作为主题的论坛,这个消息一经透露立马引发了网友的热烈讨论,印度还在疫情中就想搞这么大动作,到底是想搞南亚小北约,还是准备瓜分亚洲军火市场?

图为光辉战斗机

一直以来印度都有着谜一样的自信,很早之前就把印度洋看作印度的内海,这主要也是印度的地理位置得天独厚,像一把锋利的匕首一样直插印度洋,而环印度洋的国家大多是岛国,论实力都难以与印度抗衡,东西是实力远不如自己的孟加拉国和巴基斯坦,北上是高耸入云的喜马拉雅山脉,所以在印度洋这片广袤的水域上,印度非常想大展拳脚,真正成为地区的霸主。

但受限于海上军事实力,印度目前还无法直接把军舰开到别国门口威胁,只能做到捐钱捐物收买人心的地步,如离印度很近的斯里兰卡就长期受到印度资助,而阻挡在印度野心的面前的最大障碍,并不是印度的任何邻国,而是当今世界的第一强国,在印度洋的正中心位置,插着美国的一把匕首,迪戈加西亚基地,这里不仅可以停驻航母等大型舰船,还可以作为战略轰炸机的前出基地,这使得整个印度洋和印度大陆都处在美军的监视打击之下,堪称印度洋上永不沉没的航母,此外美军在印度洋周围遍布其他基地,对印度来说这是天罗地网般的包围圈。

图为迪戈加西亚基地

为了打破这种局面,印度五十年来暗中做了各种准备,但由于实力不够,依然处于纸上谈兵的阶段,而这次借航展机会邀请环印度洋的28个国家,可以看出印度已经准备把野心付诸实践,印度开出的价码是,每个国家都必须购买印度的国产武器,才能加入印度主导的这个环印度洋的军事同盟,这些武器不仅会给优惠价,关键时刻印度还会出兵援助,这一招黄鼠狼给鸡拜年让人笑掉大牙,印度这是既想搞南亚小北约,也想瓜分亚洲军火市场,然而这些都是不可能实现的。

图为阿琼坦克

首先美国能做欧洲共同承认的霸主,是因为美国既有钱又有军事实力,为北约立了一个共同的靶子俄罗斯,前两点印度根本谈不上,后一点在和平的印度洋是相当不现实的,其次,印度作为一个高度依赖进口武器装备的国家,自己研发的阿琼坦克,光辉战机等价格昂贵性能低劣,连印度军队自己都不要的东西,卖给印度洋国家有些卖废品的意思,印度这次论坛充分展现了什么叫痴人说梦,但诚如俄罗斯专家所说,仍然要警惕印度缔结新的军事同盟,这对世界和平和印度洋周边地区和国家的繁荣发展都将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