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际快讯!自作孽不可活!好戏开场了!蓬佩奥开始“反水”,美总统这回或高兴不起来了

2021年03月06日 09:20: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其鲜明的标志之一。

在2016年的大选,特朗普就是靠着"不按套路出牌,乱拳打死老师傅"这几招,上来对着希拉里就是一顿炮轰,

随后以微弱优势入主白宫。4年之后,特朗普试图故伎重施,用"口水战"战胜拜登,但局势却发生了难以想象的变化。

特朗普现在一定觉得:为啥全世界都要和我特某人过不去?

10月20日,特朗普再次施压美国司法部长巴尔,特朗普表示,巴尔必须立即对拜登及其儿子亨特展开调查——请注意是立即,言下之意就是刻不容缓。

特朗普表示,拜登父子涉及严重的腐败,美国民众必须在大选前知道结果。美联社称,在"没有确凿证据"的情况下,特朗普一直反复指控拜登父子,但这是特朗普首次要求美国司法部采取行动。

这已经不是特朗普第一次施压巴尔了。

早在特朗普重返白宫、敦促巴尔公开"通俄门"文件时,巴尔就以"时间仓促、信息不全"为由,表示很难在大选之前弄清"通俄门"。然而,一心想借"通俄门"针对奥巴马的特朗普表示,巴尔含糊其辞的表现令他很不满意。

特朗普认为,巴尔不是那么好的一个人,否则拜登奥巴马已经入狱了。

按照特朗普的布局,巴尔要解决两个难题:借"通俄门"攻击奥巴马、通过拜登之子与乌克兰暗通款曲抹黑拜登,从而让拜登奥巴马名誉扫地。

但问题在于:不但巴尔不打算这么干,连特朗普的心腹蓬佩奥居然也"反水"了。

特朗普交给蓬佩奥的任务,是在大选之前公布希拉里"邮件门"文件,如果蓬佩奥和巴尔都完成任务,与拜登最亲密的三个人——奥巴马、希拉里和拜登之子亨特,都会面临进退两难的困境。在距离大选只有10来天的情况下,即便民主党想辩解和反击,也压根没有时间。

让特朗普没想到的是,虽然他公开炮轰了蓬佩奥和巴尔,并指责"左膀右臂"办事不力,还明里暗里用"炒鱿鱼"施压国务卿与美国司法部长,但精明无比的蓬佩奥并没有妥协。

除了随口敷衍特朗普、承诺在大选前公布"邮件门"文件外,蓬佩奥没有任何实质动作。

蓬佩奥很清楚,大选很快就会到来,鹿死谁手、谁输谁赢,暂时还都说不准,如果民主党略胜一筹,希拉里怎可能不记住蓬佩奥的所作所为?如果在此时惹怒希拉里,接下来4年蓬佩奥还怎么在美国政坛混?

要知道,雄心勃勃的蓬佩奥,可是想在2024年入主白宫的,一旦惹怒希拉里,而民主党又拿下大选的话,蓬佩奥就会成为众矢之的——蓬佩奥在美国政坛本就是臭名昭著,希拉里稍微制造点麻烦,蓬佩奥没准就会身陷囹圄。

估计特朗普也没想到,在大选即将到来之际,他这位现总统说话居然不好使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