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莫迪怎么也没想到,中方重回关键位置!外媒:印度严重依赖中国

2021年03月06日 10:17:09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导语:在2020年,莫迪政府大肆在对华态度上展开“不友好”的姿态,首先是在经贸上,效仿西方以反国家安全论,禁止中方高达50款应用,之后又对“中国制造”展开一系列抵制,怀揣着“大国梦”的印度一再想从经济上乃至军事上赶超中国,因此在很多时候对华态度向美国靠拢。而莫迪当局没料到的是,中国重回这次重要宝座!

对华强硬,印度跟风西方

印度向来是一个非常注重保护本国贸易的国家,经常为了保护其国内企业、产业而肆意修改对外商投资规则,这让处于印度的外国企业深感无奈,对于印度市场的投资热情逐渐消退。印度的这种保护措施,早已被外界定位为“过度保护”并且不利印度经济市场的自主发展。

中方与印度的合作向来已久,在很多领域上的合作也是深耕多年,但在2020年,莫迪政府却突然跟风美国,以所谓的“国家安全”向中方企业出手了。印政府宣布,对中方共计50款应用启动禁用程序!

在此之后,印政府又突然宣布,中国企业在进入印度投资时,都需要先得到印度政府的“官方审批”。新规则公布之后,在印度的中企投资受到极大影响,共计超过150个项目,所涉及投资金额高达120亿人民币的提案不得不搁浅。还有众所周知的一点,印方还展开抵制“中国制造”手段,以推动“国货之光”。

莫迪政府神操作后,挫伤的是自身

虽然印度出台的投资新规确实令青睐印度市场的中国企业焦头烂额,但最终受到冲击的还是印度这身,莫迪政府没料到,新鲜出炉的一份报告,证明了中国重回重要宝座!

根据人民资讯所报道,印度工商部发布初步统计数据,中印在2020年贸易总额达到了777亿美元,中国再次超过美国,重新回到了印度最大贸易伙伴这一重要宝座!彭博社对此表示,莫迪政府对进口器材的依赖,超过了其遏制与中方贸易的努力!

外媒的言下之意是,印度在这一方面严重依赖中国!彭博社还直言不讳地指出,试图在产业链上与中方割舍以及摆脱对“中国制造”的依赖,不仅仅是美国想这么做,印度也是!但事实摆在眼前,美国做不到,印度也同样没做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