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军宣布对第六代机充满信心!F-35不顶用,F-22快扛不住了

2021年03月06日 10:17:1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美国可以在未来的六代机竞赛中引领中俄,取得先机?美国空军高级官员对中国的六代机是否能造得出来,

装备的了,并将其用于对付美国,表示担忧。

美国六代机CG图

美国国防部正在根据下一代空中优势(NGAD)计划研发“高度机密的第六代战斗机”,这将是采用未来技术的升级第五代的F-35后的第一步。

美国空军空战司令部司令马克·凯利将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对六代机技术和测试点已经发展到NGAD的应用领域充满信心。而且我相信,这项技术的另一端的对手,将遭受非常艰难的一天,艰难的一周和艰难的战争。

此前疑似曝光的美军六代机测试画面

对于美国来说,保持六代机的技术优势对保持其在先进战斗机方面的技术优势至关重要,而中国正在迅速追赶。去年9月,美国空军已经试飞了其未来NGAD战斗机项目的全尺寸样机。但是,美国人已经开始担心其竞争对手正在缩小差距。

甚至欧洲方面有报道称,该原型机甚至于去年9月份口进行了秘密试飞,据说具有“破记录”成果 。尚不清楚该战斗机的更多细节。有人猜测它将具有改进的隐身能力和惊人的速度。这类论调在冷战时期一直十分流行,例如始终都处于“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曙光女神”极音速载人侦察机。

中国六代机CG图

但是,不容忽视的一件事是,第六代战斗机可能要花费十多年甚至数十年才能成为现实。考虑到中国也在研发第六代飞机,美国有理由担心自己项目可能会半途而废。西方援引成都飞机研究设计局首席设计师王海峰的话说,(中国的六代机项目)将在2035年完成。

美国人也在刻意回避下一代空中优势(NGAD)计划目前的进度和发展阶段,更没有说明到目前为止制造的原型机数量。但是,无论如何,我们都要知道,美军的F-22是在15年前开始服役的,按照我国“装备一代,设计一代,预研一代”的计划标准,那么现在我们都应该可以看到美国人有实际六代机在试飞了。可实际是,五角大楼仍然担心F-35的批量生产进度,因为F-22已经在面临不够用的情况了。

日本F-35

相比之下,根据欧洲的报道称,中方扩大了歼-20隐身战斗机的生产规模,该机于2017年被引入空军,同年美国开始在日本部署F-35。相信到目前为止生产的歼-20数量将是60-70架。这样的进度也确实让美国人有所担心,自己在六代机的竞赛中,是否完全掌握了主动权。

美国司令马克·凯利不无担忧地表示:“我们的国家是否有勇气和足够的重视,在像中国这样按部就班,并在我们之前就部署(六代机)这种能力。”这也显示出,我们的后发优势,摸着前人过河的追赶姿态,也让美国人足够担心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