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滴滴司机罢工后,出租车司机又搞事!缺德背后是上千司机的诉求?

2021年03月06日 12:15:05
分享到:

出行行业的暴躁老大哥出租车,最近又开始扔人家的共享单车了。

2月27日,大连的出租车司机将共享单车拉至郊外,从图片和视频中可以看到,一大队出租车将共享电单车放在后备箱内,在郊区卸下扔在荒地里。总共有700多辆共享单车被扔掉,当地的相关部门表示,调查清楚后,将依法处置。

这事情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了,在内蒙古鄂尔多斯、湖北孝感、四川广汉等城市也都出现过类似情况。

对于出租车这种行为,杀敌一千自损八千,也许千万司机的诉求原本是为了增收,但是这样的操作不但不能如愿以偿,甚至还要面临FL的制裁,损人还不利己。

想要增收的他们屡战屡败,追其根源还是他们搞错了竞争对手。

共享单车只是用来搞定“最后一公里”,长距离或者远途人们常会选择出租车,所以你们扔了共享单车,抢到的也只是那批只肯一两块钱、路途短的用户,而这部分用户,你扔掉了了他的单车,他还可以坐公交,昂贵的打车费是不可能支付的。

按照出租车扔单车的逻辑,这回是不是就要扔公交车了?

有人觉得出租车的落寞是传统导致的,有人觉得是因为司机素质不行,有人觉得是城市管理落后,更有人觉得是滴滴、哈罗、一喂顺风车的牵制,其实这些原因都有,但也都是表象,真正的原因还是它的制度。

出租车的制度就是哪怕车是自己买的,你也必须挂靠到出租车公司,从公司租赁营运权限,然后给公司缴纳管理费,换句话说司机是不能单干的,必须要给某个公司缴纳租金和管理费。

并且出租车经营手续在很多地方都是有数的,不是无限供应的在某些城市,经营手续可以炒到几十万。

有人又说了,可以放开政策,允许司机自己单干,那更糟糕。一旦放开政策,证件和车都不那么难得到,市场会迅速趋于饱和。而从前那些几十万买来的手续,转眼就变得一文不值,会陷入更残酷的恶性竞争。

所以出租车司机被公司割韭菜这么久,也不敢想象压榨消失,也只能转移到其他影响因素,在网约车、共享单车上动动手脚。

我虽然是个网约车司机,但是某些平台做的那些事,我是真看不上。

去年的花小猪,上来就是一口价,这样的价格别说出租车有压力,一线城市的公交车都受不住,加上优惠券,打车只要付五六块,订单全被分走了,出租车司机赚不到钱,网约车司机依然赚不到钱,钱最后都是平台赚走了。

这样的竞争我很难把它定义为良性竞争但你在看哈啰、一喂顺风车,他们价格再低也不会低于市场均价,实际上,很多平台和企业都知道自己的底线在哪,但是有的平台就是不懂,哀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