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样2.0T配四驱,昂科威S比老款贵3万,该如何选?

2021年03月06日 19:42: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去年7月,上汽通用别克推出了全新一代昂科威,取名为昂科威S。同时,昂科威作为上一代车型,和昂科威S采用同堂销售的形式。对于消费者来说,一新一旧,意味着选择更多。就在前两天,一位朋友提出了这样的问题,同样是2.0T配四驱,昂科威和昂科威S该如何选?

俗话说,买新不买旧,但新的就一定好吗?个人认为,这不是好和不好的区别,而是各有各的“好”,目的是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首先,我们来看价格方面。昂科威目前提供1.5T和2.0T两种动力,而四驱版仅2.0T车型一款,也就是指导价23.99万的2020款 28T 四驱精英型;而昂科威S全系为2.0T车型,四驱入门版——2020款 652T 四驱豪华型指导价为24.99万。

昂科威S

两款车实际终端价相差3万

可以看出,昂科威S相比昂科威的价格贵了1万。但结合到实际终端优惠,二者差价将拉大。具体来看,同样是北京地区,昂科威的优惠为3.5万,而昂科威S优惠仅1.5万。那么优惠后,昂科威的实际价格为20.49万,昂科威S为23.49万。值得一提的是,优惠行情来自某汽车垂直网站,实际价格以到店价为准,这里仅作参考。

昂科威

而算上优惠后,昂科威S比昂科威贵了3万,那么这三万的差价到底值吗?其实这个值不值,完全得看自己。如果你是很在意性价比,那么便宜3万的昂科威无疑更香,而如果是“买新不买旧”的心态,选昂科威S会更好。但两款车你认为都可以接受,那么相信你看完我的分析,就会不那么纠结了。

关键点1:昂科威S新在哪?

作为换代车型,昂科威S的最大吸引力是更为年轻动感的设计,从外观到内饰,确实更容易入年轻人的法眼。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昂科威S的车身尺寸有所变化(车长比昂科威短24mm),没有加长加大,反而偏紧凑了,这是为了凸显动感的造型,这样无疑会牺牲掉一部分空间。所以,就外观内饰来说,能够接受昂科威的“老气”,那就没问题,你如果一味要年轻化,昂科威S会更加适合你。

昂科威S

昂科威

此外,昂科威S的新还体现在配置方面,比如主动安全配置,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都同时配备了。

昂科威S

昂科威

关键点2:同样是2.0T发动机,性能不同

动力方面,昂科威S的2.0T在“性能”上不如昂科威,这里的性能指参数,前者为237马力,后者为260马力。但从实际表现来看,又是另外一回事。同样配9AT变速箱,马力更小的昂科威S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8秒,百公里综合油耗为7.6L;而马力更大的昂科威加速时间为8.2秒,百公里油耗8.8L。简单说,昂科威S性能更强了,同时油耗更低了。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底盘方面,昂科威S更为高级,配备的是五连杆独立后悬架,在调教上也更偏运动。

昂科威S

昂科威

阿川评车

对于别克来说,新也好,旧也罢,都为昂科威系列销量做了贡献,从实际来看,昂科威系列卖得也还不错。而对于消费者来说,我认为两款车区别还是挺明显,车型更新的昂科威S,强调年轻、运动以及科技感;而昂科威的标签在于性价比,以及偏稳重的设计,二者风格明显不同。追求性价比,就选昂科威,前提是你能接受它的“老气”;而要设计年轻化,配置更为主流,昂科威S则更合适,当然,价格会贵几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