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2月销量出炉:轩逸这销量“去求”了

2021年03月06日 20:3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东风日产2月份还是比较苦的。

2月传统春节季,买车人数下滑不可避免,从行业整体来看销量下滑情理之中,东风日产单月60968台新车销量严格意义上并不算下滑,只是顺应市场而为。

只是有些悲伤的事情还在继续,东风日产对于轩逸的依赖性依然较大,而轩逸销量仍然依靠老款车型降价走量,全新轩逸市场热度依然没有升温。

对于企业来说,全新车型如果无法占据主导销量,那么只能说明企业在产品规划时出现了问题,随着老款车型竞争力的持续减弱,整个车系销量将会有新一轮的危机出现。

2月份轩逸销量,已经疲惫不堪。

数据显示,轩逸2月销量只有28838台,销量占比依然接近50%,这台被东风日产认为不能输的车型,似乎正在丧失竞争力。

01 终端巨幅降价

走访经销商,轩逸终端让步巨大,远远超过了朗逸,其中经典轩逸终端价格已经跌破8万,经销商能够给到的最低价格是7.8万左右。

由于经典轩逸在设计、舒适度上依然有着一定的吸引力,在巨大的终端降价推动下,老款轩逸依然是经销商销售体系中最走量的车型。

但对于经销商来说,老款轩逸对于他们来说是一款左右为难的车型。

一方面,经典轩逸终端优惠巨大,对于经销商来说没有太多的利润,而轩逸这种成熟的车型基本上过了首保必然会脱保保养,经销商想要赚取这部分用户群体的售后费用难度较大。

卖车不赚钱,是目前的问题。

另一方面,经销商不能拒绝用户选择老款轩逸的行为,毕竟老款轩逸在整个东风日产体系中销量占比非常明显,如果拒绝必然会降低销量,从而影响店端运转,而东风日产必然也不会在短期内让经典轩逸退出市场。

02 新款车型未成功

老款车型销量占比越大,对于东风日产销量发展越不利,企业押宝一款车型本身就是一场赌博游戏,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压力必然增大。

轩逸已经是东风日产体系中不能输的车型。

事实上,这款不能输的车型已经表现出乏力之感,在产品迭代这场接力赛中,全新轩逸原本承载的是推动车型销量的重任,但由于价格较高、产品定位相对模糊等问题,推动销量发展这份重任依然在老款轩逸手中。

是否应该停产老款轩逸,对于东风日产来说是一个问题。

长期以来,技术日产都是东风日产的口号,但老款轩逸既无法为经销商带去利润,又无法为品牌带去更好的传播价值。

所谓一线企业做价值营销,二线企业做价格营销,试图以技术来攻克市场的全新轩逸显然没有以价格攻占市场的老款轩逸成功,这是一种失败。

毕竟,老款轩逸不可能再战三年,全新推入市场的全新轩逸才是未来的主流,但从目前东风日产的运营来说,已经是本末倒置。

03 无奈的东风日产

对于东风日产来说,其也有停产老款车型,让全新轩逸成为唯一选择的想法,但从目前来看仍然有些难度。

紧凑型轿车市场竞争压力巨大,轩逸由于长期销量占比巨大,一旦停产老款轩逸,整个东风日产销量就呈现瓦解之态。

所以,老款车型必然不能停产,停产就会让巨大的产能停歇下来,进而影响到整个东风日产的发展运营。

分散轩逸销量占比幅度,才是东风日产未来最应该做的事情。

但很显然,东风日产最近几年推出的全新车型销量都不太好,无法承载分散销量压力的重任,全新天籁销量表现远远不如同级别中级车,再加上东风日产本身轿车产品序列并不完善,导致老款轩逸停产也不是,不停产也不是。

停产,影响销量,不停产,新款轩逸没有出路。显然,东风日产自己也很难受。

有多依赖轩逸,目前东风日产就有多难受,将全部动力都押宝在一款车型上,弊病已经有所显示,成也轩逸败也轩逸,对于东风日产来说,这台神车凭借着舒适、可靠拯救了东风日产,但目前轩逸的状态,对于东风日产来说已经进入到无可奈何的地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