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万级家用SUV超值之选,2021款凯翼X3和宝骏510,谁更胜一筹?

2021年03月06日 22:44: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一年之计在于春,又到了很多年轻人选购第一辆车的旺季啦!第一辆车嘛,不用太贵,但一定得全面,毕竟它需要承载着你的所有出行需求。7万块能不能选一台不错的车型,而且还是SUV?今天,我们来给大家分享下两款值得推荐的车型:刚刚上市的2021款凯翼X3和一直比较火热的宝骏510,看看哪款更适合你?

谁先突破谁占先机

在这个区间想做的亮眼不容易,受制于成本的问题,"突破"没那么简单。2021款凯翼X3的产品定位是,"全路况高品质小霸道",至少从这可以看出它做了全面的准备。全新的外观、全新的动力总成,以及较低的定价,能够让我们看到官方的诚意,通过快速更新迭代产品,来进一步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用车需求。而这一举措成功让2021款凯翼X3将目标用户定在了年轻消费群体上,同时也进一步完善了凯翼汽车在细分市场的战略布局。

从目前的国内市场来看,宝骏510算的上是它最直接的竞争对手,毕竟曾经也是月销过万的存在。但是从整体来看,其外观很难给人以新鲜感,动力依旧是自吸版本,所以在突破上,它还有路要走。在汽车市场都趋于饱和的情况下,重视细分市场的微增是一个很实际的做法,不过这一部分增长,必须得用"新"来换。

谁更懂你谁更有市场

对于时下年轻消费群体,颜值不一定是最重要的,但肯定是不可或缺的一项,换句话说,如果颜不够高,可能连接触它的想法都没有。所以拥有符合主流审美的时尚外观,才能在消费者心中树立良好的第一印象。

2021款凯翼X3整体采用流体雕塑式的设计语言,流畅的线条让车身看起来更加立体。前脸星云矩阵式的进气格栅搭配鹰眼式大灯组,在视觉效果上时尚了很多。整车采用了前低后高的车身姿态,隆起的腰身从翼子板延伸至车尾,在给以俯冲效果的情况下,又保证了视觉的平衡感,对于运动的拿捏很到位。内饰新增了红黑配色风格,而大尺寸的中控屏也为时下消费者的最爱。

宝骏510在去年迎来了年代改款,除了新增配色以外,其他变化并不大。前脸沿用六边形网状格栅,两侧采用时下流行的分体式大灯设计,车身侧面线条简洁,整体以年轻为主。内饰设计则稍显老气,10.25英寸的显示屏只能作为选装配置。

除了颜值以外,伴随着消费升级,年轻消费者对于智能配置上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我们选取了两款车型的顶配版本进行对比,通过下方表格可以清楚的看出,大家最在意的语音控制宝骏510没有配备。而像自动头灯、大灯延时关闭,感应雨刷等舒适性配置,也只有2021款凯翼X3有所配备。

谁空间大动力强谁更有自信

车内空间一直是国内消费者最为在意的点,即便是入门级SUV,他们也会在这个级别挑选空间最适合的车型。作为这一级别较为能吸引人眼球的两款车型,两者的空间表现都很不错。通过表格可以看出,2021款凯翼X3的长宽高相对来说要更有优势一些,在数据上都有着大幅的领先。

当然,是骡子是马,还得拿出来遛一遛。购买这一区间车型的消费者,对于动力往往都不会有过多的要求,不过他们也不会愿意成为"落后"的那个。2021款的凯翼X3明显就是看中了这一点,将动力升级为了1.5T,全新的动力总成也为其带来更充沛的动力表现,远远超过了宝骏510等同级别车型。并且悬架采用了双连杆独立悬架,这在同级当中都是很少见的存在,与宝骏510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相比,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度。

结尾:入门级SUV目前仍是重要的竞争市场,很多年轻人都会选择这一价格区间的车型,作为自己人生中的第一辆车。宝骏510在细分市场一直有着稳定表现,而2021款凯翼X3则抓住了主流的新消费趋势,形成了自己的竞争力,全新硬朗的前脸打造高颜值,符合年轻消费者颜控的需求;紧跟智能化趋势,配备了多项智能配置;再加上出色的1.5T动力表现,让新款凯翼X3拥有了更高的品价比。怎么选,你心中有答案了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