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299」进口车中75%是德系,韩国人有多爱德系车?

2021年03月06日 23:30: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韩国人除了喜欢购买本国汽车现代起亚之外,最喜欢的国外汽车品牌,就是德系车了。其实这与我们中国用户比较相似。特别是在2020年,韩国和日本之间,出现了一些争执,导致韩国人更加排斥日系车,这也促进了德系进口车销量的提升。

根据数据统计,2021年1月和2月两个月韩国登记的进口汽车总数为4,2947辆,比去年(338,18辆)增长了26.9%。其中,德国汽车品牌如宝马奔驰奥迪大众保时捷的市场份额达到75.2%。

1月和2月销售的德国汽车数量为32,322辆,比去年同期(21,210辆)增长62.7%。在此期间,梅赛德斯-奔驰(11,647辆)和宝马(11,377辆)的销量,甚至超过了韩国国内的双龙(8321辆)和雷诺三星(7434辆)。

梅赛德斯-奔驰去年推出了15款新车,并开展了积极的销售和营销活动。今年,韩国市场还会迎来全新的S级和C级,销售业绩会进一步提高。宝马汽车2020年推出了5系,6系的中期改款。还迅速的通过SUV车型来追赶奔驰

奥迪大众在2021年开始也逐渐从柴油门的阴影中走出来,并且在韩国市场引入了速腾和探歌降低市场门槛,积极的瞄准年轻用户。

受韩国抵制运动打击的日本汽车品牌正在苦苦挣扎,日本汽车曾经有超过进口车市场35%的市场份额,但去年日系车在韩国进口车市场份额只有7.5%,2021年1月至2月,共售出2366台,市场份额仅为5.5%。

日系车在韩国曾经是能够与德系车并驾齐驱的,如今面临惨状主要是三个方面原因,一个是韩国抵制日本汽车。二是日系车自身出现问题,日产英菲尼迪已经退出了韩国市场。第三是目前只依靠丰田雷克萨斯的新车,不足以对德国车施加压力。

韩国人买日系车也是因为日系车比较耐用的品质,但是随着德系车推出了更具有性价比的车型以及汽车质量的提高,日系车的竞争力就下降多了。

另一方面,美系车的表现也很一般。虽然特斯拉Model 3的销量很不错,并且预计Model Y销量还会增长。福特林肯的大型SUV在韩国是比较受欢迎的,瞄准的是德系车不会涉足的大型SUV市场,所以也比较小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