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美国汽车可靠性排名,特斯拉居然垫底?

2021年03月07日 10:55: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近日,美国知名研究咨询公司J.D. Power正式发布了2021年美国汽车可靠性研究报告。该报告针对汽车发动机、变速箱、底盘、空调系统、信息娱乐系统等177项可靠性指标开展调研,通过均值法算出每百辆汽车的平均投诉量,分数越低说明汽车可靠性越高。由于J.D. Power调研的具有客观性和独立性,因此其研究榜单具有很大的参考意义。

从数据上来看,雷克萨斯以81次/100辆的最低分位居可靠性榜单第一名。值得一提的是,雷克萨斯已经连续三年都位列第一,可见其整车质量非常可靠。雷克萨斯因为纯进口品控出色,因此在国内也拥有不错的口碑。在过去的2020年里,雷克萨斯在国内的销量仅次于BBA,成为了二线豪华品牌的领头羊。

二到五名分别是保时捷起亚丰田别克(与凯迪拉克并列第五)。保时捷911近三年来也两次被评为“最值得信赖的车型”,除了精良的工艺,保有量少或许也有一定的功劳。令人意外的是,起亚超越丰田成为非豪华品牌中排名最高的品牌,表现远好于现代以及豪华品牌捷尼赛思。

从榜单上来看,121次/100辆是本次的平均得分,高于平均得分说明其质量越可靠,而低于平均得分则说明这些品牌还没及格,上升空间还很大。在国内卖得很火的日产本田大众以及豪华品牌奥迪都低于平均得分,当然在美国得分低并不代表它们在中国所卖的车型也会面临同样的问题。毕竟这几个大部分车型都国产了,就算进口也可能是不同地区的工厂生产。

值得一提的是,J.D. Power还公布了特斯拉的成绩,但并没有正式纳入排名中,其原因特斯拉不允许J.D.Power在15个州针对车主进行抽样调查,这导致了抽样调查数据不够全面。但就已公布的得分来看,特斯拉也同样没有达到平均分数线。看来加强品控对特斯拉来说也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茶哥之言:

虽然说J.D. Power的调研具有独立性和客观性,但抽样调查本身就有局限性。因此我们不能以偏概全地说得分低质量就一定好,而得分高质量就一定有问题。不过话说回来,这份榜单还是具有很大的参考意义,也希望这份榜单能促使车企加强品控,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可靠的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