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4S店保养完之后,油耗反而变高了?是正常现象还是有黑幕

2021年03月07日 11:02:03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汽车也是属于消耗品,所以需要经常保养,一辆车子要是保养得好,寿命能延长好几年,而保养不好的车子寿命就会短一些,所以很多人说感觉车子就像是人一样,得好好保养才行。一些简单的保养可能很多车主自己动手就能解决,但是一些复杂的保养他们大多都会选择去4S店保养,但是有些人就察觉到车子去完4S店保养完之后油耗反而变高了,这是什么原因呢?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看看。

一般来说保养完一段时间内油耗比较高是正常的,因为汽车刚做完各种调节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只要开个一段时间各项数据就会恢复到正常,油耗也是如此。如果自己的用车习惯没有变化,也开了有一段时间了,油耗还是只增不减,那就说明确实存在问题了。

机油加多了

油耗增加有可能是机油加多了,机油加多了会导致阻力变大,你想想发动机运作时阻力变大了,油耗能不变高吗?所以在加完机油时自己也得检查一下,不能完全相信师傅们,他们也会有粗心大意的时候。

加错型号的机油

机油的种类也是很多的,它们之间的区别就是各种属性不一样,有些机油的粘度会大一点,而有些机油的粘度会小一点,如果在换机油时加成了粘度更高的机油就会使得阻力增大,同样也会增加油耗,一般不要随意更换机油的种类,之前加的什么机油,现在还用什么机油就好,按照要求来加就不会错。

火花塞没装好

火花塞的作用是非常大的,汽油进去发动机里面是会变成混合可燃气的,而它是用来点燃汽油发动机里的混合可燃气的,所以火花塞坏了发动机就会出问题。火花塞使用时间长了就得更换新的,如果在更换火花塞时使用了劣质的火花塞或者是火花塞没装好都会使得发动机变得很"肉",开起来不是很有力气,油耗也会增加。

节气门开度变大

节气门保养也是很重要的,节气门上很容易就会堆积污垢,会在一定程度上阻碍节气门的开闭。当节气门被污垢给阻碍了,开度就会变小,汽车电脑为了能保证正常控制进气和喷油就会加大节气门的开度,但是清洗完节气门后,已经没有阻碍节气门开闭的东西了,而节气门还是保持之前设置的开度,这就会使得开度变得更大,油耗就会增加。

结语:汽车做完保养后汽油增加属于正常的情况,大多数是因为车子做完保养需要一段时间磨合,慢慢就会恢复到之前的正常情况。如果过了一段时间油耗都没降回来,那就得看看是不是有上述的问题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