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万预算选SUV,入门版缤智,还是看看这台CS35 Plus

2021年03月07日 22:36: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又是一年春来到,新车新家新气象。一直以来十万预算的购车,更符合国内更多的消费者需求,而伴随着更好的通过性已经更实用的空间表现,轿车也不只是唯一之选。更多的消费者也看到了SUV产品,不过十万级的合资SUV产品却只能买到入门级产品,让不少消费者望而却步。而自主的SUV产品中颜值、配置以及动力都可以兼顾的产品却很难选择。

而说起小型SUV产品,在今年春节前长安CS35 Plus正式在线上发布了全新车型的设计及功能细节。给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与长安CS75 Plus同款的设计风格,辨识度更强的日行灯以及尾部灯腔造型以及灵感源自火山喷发后形成的黑曜石造型进气格栅让它足够年轻运动。

前不久,这台小型SUV产品也正式预售,三款新车的预售价格为9.59万元、10.19万元以及11.19万元。均配备有1.4T蓝鲸动力发动机,传动系统选用了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并且也提供了首任车主的发动机核心零件终身质保服务。

那么十万级选择缤智还是全新的长安CS35 Plus呢?

首先在外观设计部分,两车的家族化设计特征非常明显。相比之下本田缤智的外观设计同样具有辨识度,不过相比于长安CS35 Plus的全新设计而言就更显年代感。小面积的进气格栅以及线条设计都显得不够具有自身特点,而CS35 Plus在车身线条上选用了比较方正的设计风格,配合大面积的格栅设计以及独特辨识度的灯组设计而言,更加具有本身得亮点。

而进入车内之后两款车型区别就更加明显,首先在用料部分长安CS35 Plus选用了丰富的皮质、银色镀铬等材质加入,配合红黑的配色设计,显得非常年轻运动,并且还配备有全新的双联屏设计,通过7英寸液晶仪表配合10.25英寸的液晶中控屏搭配,科技感与实用性都很出色。相比之下一台入门款的缤智在内饰设计上很难占据优势,在用料及内饰设计上都显得比较生硬,当然还有科技感的车内体验自然也不及CS35 Plus。

除了坐进车内之后的设计与感受不同,在配置部分自然也是非常出色的。新加入了长安的inCall3.0S智能车载互联系统,除了车联网功能、在线导航、在线音乐以及语音助手之外,还有加入车载微信功能,在日常驾驶过程中,可以直接通过语音控制来发送或收听微信消息,提升了日常驾驶的安全性,也更加便利,同时也将会在前排储物槽内配备有无线充电功能。

而在整车的空间布局上,小型SUV要面临的会比紧凑级SUV产品更加艰难。由于车身尺寸本身的限制,又要保证日常用车情况下的实用性,不仅要满足乘坐需求,还得满足储物需求。对于缤智而言,自然是继承了本田出色的空间布局经验,在后排的空间规划上比较到位。相比之下长安CS35 Plus的空间布局虽然较现款车型有所提升,优化了腿部及头部的空间表现,但相比于缤智的后排空间而言却没有非常大的优势。

而在舒适性配置上,长安CS35 Plus则是提供了独立的后排出风口以及独立的USB充电接口,对于目前的用车环境而言,似乎更符合当下的用车配置。

对了,行李箱的储物空间还有403L的常规容积表现,放倒后排座椅之后还能继续扩容。而后尾箱门还支持有电动尾门以及感应式尾门设计,在锁车后下车到后门停留几秒之后就能自动打后备厢,提升了便利性。

而在动力部分,正在预售的CS35 Plus均配备有蓝鲸动力的1.4T动力以及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可以输出118kW,最大扭矩可达260N·m。无论是相比缤智入门级的1.5L自然吸气动力还是价格更高的1.5T动力而言,都更加出色。

而在驾驶安全部分,全速自适应巡航功能、安全车距提醒、碰撞预警以及主动刹车系统都有配备,同时还有全车360°全景影像功能,便于日常用车。

阿川评车

作为十万级的SUV产品,更要做到"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毕竟对于多数家庭而言,十万元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当然要用的舒服、花的值当。相比于刚刚入门的合资车型而言,长安CS35 Plus在外观设计、车内配置、用料表现以及动力水平上都具有更出色的表现,作为一台年轻家庭的SUV用车当然更适合不过。并且新车将在3月份正式上市,相信上市后的新车价格会比预售价格要更低一些,你会怎么选择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