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做梦都没有想到!歼20都甘拜下风?又一王牌杀手锏亮相,白宫:F22危险了

2021年03月08日 09:39: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最近,俄罗斯透露了关于苏57战斗机的最高机密,因为这架战斗机有一个功能,可以被称为真正的杀手级应用。即使是中国最先进的 j-20战斗机也不得不屈服于这种功能,而俄罗斯的苏57,f22飞行员可以引以为傲的杀手级特征,就是战斗机有能力携带和发射高超音速导弹。在这方面,白宫已经明确表示,如果高超音速导弹能够击中敌人的战斗机,那么 f22就有危险。

图为米格31K携带的高超音速导弹

尽管俄罗斯尚未成功研制出最新的可用作空对空导弹的超音速导弹,短剑导弹的绝对威力,加上相对优越的苏 -57远程隐形能力,它仍然可能对敌人的地面和海上目标构成严重威胁,尤其是苏 -57在发射了一枚安装在飞机腹部以下的短剑高超音速导弹后,能够重新获得战斗力,这使得苏 -57能够攻击敌人的大型地面防空系统,空对空导弹和敌人战斗机为控制目标区域而战斗。

图为苏57战斗机

当然,对于俄罗斯来说,仅仅是“匕首”是绝对不能接受的,因为导弹太大了,以至于 su-57战斗机原来的雷达隐形功能,在携带导弹后就没用了。所以,一旦明确苏57有能力携带和发射高超音速导弹,俄罗斯将不得不开发至少一种新型的机载高超音速导弹,可以装入苏57的内部舱,以确保苏57将来在保卫俄罗斯领空方面发挥作用。只有这样,过于注重高机动性的苏57,才能像 j 20或 f 22一样在战场上有能力,以确保美国和欧盟国家,面对俄罗斯日益严重的军事包围,能够有效地应对后者先进的隐形战斗机威胁。

图为F22战斗机

尤其在俄罗斯已经明确地将高超音速导弹实验模式部署到苏57战斗机的弹舱内部进行实验性飞行以后,这款战斗机对于在俄罗斯周边建立大批军事基地,以确保能够通过欧盟和美国军事力量的西方国家构成无法想象的严重威胁——因为苏57战斗机将会获得在敌军雷达妄想距离外发动无法被拦截的超高速攻击的能力。

尽管苏霍伊设计局在设计苏57这款战机的时候并未以确保其雷达隐身能力为第一优先,不过,以俄罗斯的导弹研发和生产实力,俄国必然可以确保这些将搭载到苏57战斗机弹舱内的小型高超音速度导弹的射程能够超过美国绝大部分雷达的检测范围,这将导致西方国家部署在俄罗斯周边的各种军事基地将无法在自身的搜索范围内将同样具备有一定隐身能力的苏57战斗机找出来,而这将导致美国必须对本国的机动防空系统进行大规模的升级改造,才能确保本国的绝大多数战术又或者战略目标不会被俄罗斯的导弹打击直接摧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