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深度体验长城炮:2.0T+8AT出乎意料的好

2021年03月08日 17:39:03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在过去,皮卡在消费者眼中分为两种类别,一种是作为工具车属性,大多用来干各种脏活累活,另一种则是带有一定越野属性,有钱人会买来作为一种户外休闲玩具来使用,价格大多处在40万以上。因此就导致皮卡这类产品出现两极分化,中间存在大量空白价位。不仅如此,由于之前国家对于皮卡这类车型划分至货车,导致这类车型不能在出行高峰期行驶,甚至像一部分一线城市,直接设为禁止入城。如此一来,一般家庭更加不会考虑皮卡。

不过,随着我国汽车市场逐渐成熟,国家对于皮卡开始放宽限制,这片荒废已久的细分市场便被众多汽车厂商所看中。其中,在皮卡领域内颇有成就的长城率先推出长城炮系列,成功掀起市场热度,上市后一路暴走,月销过万的同时还稳坐榜单首位。今天就借来一台最走量的柴油乘用版,看看它身上有哪些亮点。

外观设计

买皮卡的消费者对于外观有着较高的要求,因为如果走在路上没有辨识度,那还不如选择SUV。好在长城炮在这方面做得相当到位,虽然外观没有像越野版那么硬核,但用来吸引路人眼球已经绰绰有余。前脸采用大面积矩形进气格栅,搭配上环绕周围的镀铬装饰,给人一种厚重的视觉效果。

为营造魁梧的身材,长城炮窗线相对靠上,银色轮眉带来更好的精致感。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5362*1883*1884mm,轴距为3230mm,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标准货箱之外,还提供长货箱选择,有效提高装载能力,不过就家庭使用来看,基础款就绰绰有余了。

内饰设计

一直以来十多万的皮卡内饰基本属于摆设,没有任何设计感和豪华感。不过长城炮将这种观念彻底打破,让皮卡用户也能享受到与轿车、SUV同等的用车体验。中控台覆盖上大面积软性材质,棕色和白色的组合进一步营造出高级氛围。

四辐式方向盘握感厚实,大小适中,与一般的乘用车没有多大区别,两侧布置了多功能按键,车辆大多数功能都可以在不离开方向盘前提下完成。仪表盘大小为7英寸,样式与长城旗下车型一致,这里不做过多赘述。

9英寸液晶中控屏使用内嵌式设计,响应速度和分辨率都不错,唯独UI样式有些过时,希望长城在年度改款上进行升级。功能方面除了支持导航、娱乐之外,语音识别也能在行车时减少分神操作。

空间表现

由于轴距已经超过3.2米,所以舒适度才是我们关注的重点,长城炮座椅宽大柔软,填充物软硬适中,但两侧护翼高度稍有不足,包裹感比较欠缺。后排座椅表现同样让人满意,坐垫与靠背角度并没有像一般货车那般垂直,而是具有一定倾斜角度,不至于产生正座的感觉。稍有遗憾的是,中央缺少扶手和独立头枕,中间乘客舒适性差强人意。

动态体验

动力方面,这辆试驾车搭载2.0T柴油发动机,最大马力163匹,峰值扭矩400Nm,传动系统匹配8速手自一体(AT)变速箱。

说实话,这是我拿到驾照以来第一次开柴油车,以往柴油车给我的印象都是噪音大、跑不快,所以在开长城炮之前我对驾驶体验并没有抱多达希望。不过经过实际体验后,发现当下柴油发动机和我想象的有很大区别。得益于柴油发动机强劲的低扭,尽管长城炮整备质量已经超过两吨,但在城市走走停停的路况下却没有感到丝毫动力不足情况出现,油门轻轻一点,整台车就能以较为轻快的姿态进行起步。当然,受制于马力,时速超过80km/h之后,动力响应会有明显下降。

来自采埃孚的8AT平顺性没有问题,升档积极不拖沓,需要进行急加速时也可以连降两挡,尽可能拉高转速来完成动力请求。

虽然底盘结构为非承载式,但前后独立悬挂能最大限度保证车内乘员舒适性,当然拿它和同价位的轿车或SUV自然没办法相比,但就皮卡领域而言,它的表现足够出众。

总结

硬朗的外观、接近乘用车的内饰做工和用料,再加上足够亲民的售价,长城炮能取得如此优秀的市场表现绝非偶然。而这套柴油动力总成更是给我带来了意外的惊喜。如果厌倦了轿车和SUV,那么长城炮系列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