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秦PLUS DM-i上线,高配15万错位竞争

2021年03月08日 17:47: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秦PLUS DM-i正式发布

3月8日,比亚迪全新插电式混动轿车秦PLUS DM-i正式发布,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0.58-14.58万元。比亚迪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在今年年初的DM-i超级混动发布会现场曾公开表示:“我们要让DM-i超级混动进入传统燃油车占绝对主导地位的细分市场,在红海中杀出一片蓝海。”

新车最大的亮点无疑是搭载了比亚迪全新的插混系统,由骁云-插混专用1.5L发动机、高效电动机、EHS电混系统以及刀片电池组成,最高热效率达到43.03%,工信部综合油耗为3.8L。王传福一句“在红海中杀出一篇蓝海”以致秦PLUS DM-i,未上市即拥有了很高的热度,在可靠性、安全性,甚至话题性上引起来坊间热议。

业内人士评价,新能源汽车目前面临比较大的挑战,其中比较典型的就是来自于续航的焦虑,插电混动虽然可以解决这个痛点,但相对高昂的价格让很多消费者望而却步。此次比亚迪秦PLUS DM-i定价区间10-15万级,对于同级传统燃油车市场有着一定的冲击。

可以看出,比亚迪的产品布局依旧发力新能源领域。自去年10月《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2.0 版)》正式发布,其中指出,至2035年,我国节能汽车与新能源汽车年销量将各占一半,传统能源动力乘用车将全部转为混合动力,从而实现汽车产业的全面电动化转型。长期不受重视的混动车型迎来了利好期。

新车有望助力年目标

新车发布的前一周,比亚迪官方发布了2021年1-2月产销快报。数据显示, 2021年1-2月累计新能源汽车销量为约3.05万辆,同比增长207.30%。

根据官方披露,比亚迪2021年新能源汽车销量目标为40万辆,其中EV和DM混动各占一半。而2020年全年比亚迪累计销售42.7万辆新车,但这其中新能源汽车不足20万辆,且DM混动车型占新能源汽车比重也只有四分之一。这也意味着,在接下来的10个月中,比亚迪还需完成近37万辆新能源汽车销量目标,其中含19.2万辆DM混动车型。

公开数据显示,比亚迪自2008年推出第一代DM技术以来,耕耘插混市场13年,插混汽车累计销量超42万辆,国内市场占有率超44%。2018年至2020年,随着我国新能源汽车中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补贴的下滑,比亚迪整体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销量下滑明显,直到2020年凭借汉、唐插电车型在高端车型领域的发力,比亚迪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销量达到约4.8万辆,约占国内插混市场的22%。

但相比之下,潜在竞争对手丰田的双擎系列已经在中国耕耘10年有余,累计销量超过60万辆,市场保有量大,知名度高,消费者也认可。同时,卡罗拉/雷凌双擎的二手车保值率也相对不错。而比亚迪DM-i系列才刚刚起步,没有得到市场的全面检验,可能存在一些不确定性,这点也是不少消费者留意的地方,新车最终的销量结果还要交给终端市场检验。

汽车分析师任万付表示,根据新车目前的价格分布,DM-i版本车型对应单车价格10-15万元潜在市场,覆盖整体乘用车市场的40%左右。随着秦PLUS DM-i的发布,后续还将会有两款DM-i版新车的陆续上市,助力比亚迪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销量,年销20万辆的目标应不难完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