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车企销量集体上涨,自主品牌哪家最抢眼?

2021年03月08日 17:47:02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去年2月受疫情影响,整体市场销量出现大幅下滑,销量基数较低。于是,今年2月,多数车企对比去年销量呈现翻倍式的增长。

目前,比亚迪奇瑞长安欧尚、长城皮卡等多家企业抢先公布销量,从数据上看,这几家企业销量都还不错,接下来,我们就看看这些品牌各自取得了哪些好成绩?主要受哪些因素推动?

比亚迪:新能源车销量大幅提升

比亚迪2月销量超2万辆,同比暴增280%,其中新能源车销量取得大幅提升, 相比去年同期2,803辆的成绩, 今年2月新能源车销量突破1万辆。

比亚迪作为国内电动车领域的佼佼者,有强大的三电一芯技术做支撑,在该领域一直保持较强的竞争力。据埃信华迈预测,到2025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将以两位数速度增长,未来市场是得新能源车者得天下,比亚迪的优势显而易见。

而根据网上曝光的信息,比亚迪在2021年将推出至少8款新车,预计达成40万辆的新能源汽车年销量目标。

目前来看,这个体量还是比较大,不过比亚迪今年推出的新车中,新能源车也占据大头,能进一步推动新能源车销量增长。

而具体到车型方面,从去年全年的销量数据分析,汉EV是其中的一款主力车型,2020年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售18.97万辆,其中汉EV累计销售了40,556辆。值得一提的是,新成员秦PLUS DM-i也于3月8日正式上市,售价区间10.58-14.58万元。

奇瑞集团:海内外市场同时发力

奇瑞控股集团发布的2月销量数据显示,集团2月售出50,778辆,同比增长144.9%。1-2月奇瑞集团累计销售汽车147,838辆,同比增长98.1%。

海外板块一直是奇瑞集团最有看点的一个市场,多年来,奇瑞海外市场的全年销量一直稳居国内汽车品牌前列,2月,一如既往发挥稳定,奇瑞集团出口汽车18,294辆,环比同比销量均正向增长。

只不过,对比海外的风光, 技术储备雄厚的奇瑞,在国内销量一直处于比较尴尬的处境,销量很难上去,为此,奇瑞在产品方面也进行了结构上的调整。今年,奇瑞对全系车型提供质保,试图加强售后服务和品牌口碑的影响。

一汽红旗:产品线逐步完善

销量数据好看的车企,往往都是会抢先公布,这也是变相的宣传手段。2月,一汽红旗又是第一批宣布销量的车企,1-2月,一汽红旗同比增长178%,销量达45,500辆,去除1个月3.25万辆的销量成绩,意味着一汽红旗2月销量为13,000辆。

一汽红旗年轻化转型之初,销量同比节节攀高,被解读为销量基数小。然而已经过去那么长时间,还能保持持续增长的水平,那就是一汽红旗的硬实力了。

逐步完善的产品线,为一汽红旗销量的添砖加瓦提供帮助。目前,红旗品牌布局涵盖了由H5、H7、H9、E-HS3、HS5、HS7、E-HS9组成的轿车、SUV市场双覆盖的格局。所谓,多生孩子好打架,产品布局的完善可以为一汽红旗下一步目标的实现助力。另一方面,全新的网络布局及渠道建设也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

长城皮卡:打破传统皮卡的形象桎梏

长城皮卡2月销量为14,406辆,这个数字放在轿车或是SUV市场都谈不上出色,但放在皮卡市场却有沉甸甸的份量。 因为长城皮卡市场份额占比已经超过了50%,而长城汽车也是唯一一家市占率持续扩大的企业。

长城能够打造出被大家认可的皮卡,除了多年的技术经验之外,还有就是它打破了传统皮卡形象桎梏,以前我们都觉得皮卡就是一个低端载货的工具,空间和动力是消费者主要的用车需求。

长城皮卡不这么认为,它将皮卡发展出更多样的乘用、商业、越野用途。以长城炮乘用皮卡为例,在造型设计和内饰设计上都有突破,并且还搭有新潮时尚且功能丰富的智能车载系统。另外,长城皮卡通过内饰用料和配置的升级,改变了消费者对皮卡的固有印象。

长安欧尚: 打造热销产品

长安欧尚1-2月累计销量为50,470辆,其中,2月销量突破2万辆。长安欧尚的热销在于擅长打造爆款,主力车型包括欧尚X5、欧尚X7。

2月虽受春节流量影响,欧尚X5也卖出了超1万辆,这款车自去年11月上市以来,销量一路走高,目前已连续3个月销量破万辆,极具诱惑力的价格、丰富的配置和不错的动力,都是欧式X5获得认可的原因。

不过,新车热销还来着消费者的尝鲜心理的促进,一款车的实力能不能支撑起它的销量,还得等上一年以上的时间,到时候方见分晓。

另一款就是欧尚X7了,这也是一个“狠角色”,上市一年销量就突破十万辆。欧尚X7在空间、外形、配置上几乎没有什么可挑剔的,而且在三大件的配搭上,欧尚X7采用的也是比较受认可的蓝鲸1.5TGDI全铝发动机。

知行有话说

销量是车企其中的一个宣传手段,这些迫不及待抢先公布销量的车企,希望借此吸引更多准车主的关注,而一些藏着掖着的车企,很大一部分可能,成绩单并不好看。虽说今年2月同比增长是必然,但同比增幅更大的车企,从一定程度上,也证明了这个品牌今年产品布局和营销策略方向的正确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