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性价车型推荐,奥迪Q5L降至31.8万,全年销14.4万辆

2021年03月08日 21:37:04
分享到:
来源:公路日纪

随着消费者生活水平的提升,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对汽车已经不再满足于代步,而是追求更高的品质,自然更加舒适、高端的豪华品牌成了大家的选择。要说最受欢迎的豪华中型SUV,肯定是奥迪Q5,上一代奥迪Q5在同级别车型中几乎无敌,这一代车型基于大众集团MLB平台打造,不仅车身结构采用了大量的高强度钢材,以及大量铝合金等轻量化材料打造车身覆盖件,而且还对车身尺寸进行了加长,名称也变成了奥迪Q5L

当然除了豪华品质的加持外,奥迪Q5L给的优惠力度也是非常大的,目前最低配车型也已由38.78万元降到了31.8万元,落地之后也就36万元左右。本身38.78-49.80万元的售价就比奔驰GLC和宝马X3要低一些,再加上7万元的优惠,可以说是BBA车型中最便宜的豪华中型SUV了。通过销量就可以看出奥迪Q5L目前受欢迎的程度,1月销量达到了15949辆,同比增长了75.23%,2020年累计销量达到了144648辆,同比增长了57.12%。

外观上奥迪Q5L整体向奥迪Q7看齐,前脸大尺寸进气中网内部采用了多条横向镀铬装饰条,周边辅以银色装饰条,并与两侧狭长的大灯组相连,最低配车型依然还是配备了氙气大灯,虽然不及高配车型的LED光源,但在点亮后依然还是很色的,再看看售价,其实最低配的丐版也是不错的,并支持自动头灯、高低可调以及延时关闭功能等,下方突出的前唇以及两侧硕大的雾灯组,整体营造出了较强的运动氛围。

车身侧面运用了丰富的线条设计,平直的上腰线贯穿前后,前后轮眉处的线条也非常硬朗,搭配下方19英寸轮毂还是呈现出了较强的力量感,部分高配车型配备了20英寸轮毂,车身尺寸上为4753(4765)*1893*1659mm,轴距为2908mm。

尾部造型很好地继承了前代车型的特点,圆弧的尾门非常明显,两侧尾灯组内部采用了较为复杂的构造,在点亮的情况下辨识度极强,下方包围处采用了大面积的银色护板,尾翼的缺憾就是采用了隐藏式排气,显得有些低调。

内饰上没有采用最新的家族式的家族式设计,整体布局比较传统,并没有什么新鲜感,左侧配备了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前方液晶仪表盘和中控悬浮式显示屏,只不过显示屏的尺寸较小,最低配为英寸,中高配车型为8.3英寸显示屏,支持触控板+集成控制机构操作,且支持CarPlay及CarLife。

动力上奥迪Q5L搭载了2.0T高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90马力和252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320牛米和370牛米,传动匹配了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并标配了适时四驱系统,悬架采用了前后五连杆独立悬架组合。

总体来看,就算是最低配的奥迪Q5L完全足以满足日常使用,而且还有着较大的幅度,相比其他竞争对手有着明显的品牌优势,当然了它的缺点就是内饰异味有点大,在这流行大屏的当下,内饰显得有些传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