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玩转大通D90 Pro 四驱阿拉善版 这车原厂随你豁

2021年03月09日 08:09: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前阵子,我无意间借到了一辆上汽大通MAXUS D90 Pro 阿拉善版试驾车,其实对于这种硬派越野车,想做好不容易,首先细分市场体量不大,而且消费群体大部分都很懂车,底子是否够好?结构设计是否合理?改装空间大不大?这几点你是没法“糊弄”消费者的。从另一个方面来讲,上汽大通MAXUS D90 Pro主销车型价格区间在20多万,其实不算便宜了,所以在拿到车之前,我心里挺没底的,不过当我真的开上这车,接触了足足两个礼拜,我才发现这车真的是个硬货,原厂车你开出去随便豁,而且还有一些传统硬派越野车比较欠缺的体验,它反而做得很好,绝对是个潜力股。

硬派设计元素随处可见 通过性指标堪称出色

内饰采用乘用标准打造 精致时尚是主旋律

小结:

上汽大通MAXUS D90 Pro拥有几乎所有硬派越野车该有的设计元素,除了极具威严的前脸设计以外,还有不少凸显力量感的设计,例如黑色塑料材质的轮眉等等,更何况本次我们试驾的顶配阿拉善版还原厂预装了高位进气等专业的越野套件,原厂就把你想要的装好了。

至于内饰部分,上汽大通MAXUS D90 Pro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在很多细节处都采用了乘用标准打造,内饰非常时尚,而且像我们试驾的阿拉善版还采用了仿碳纤维纹路饰板、翻毛内饰材质等等,就这套内饰在同级肯定更讨年轻喜爱,在我们编辑部也获得了一致认同。

智能科技配置绝对到位 智能网联体验领先大部分竞品

小结:

在以往人们的认知里,传统硬派越野车的配置水平普遍不高,像什么智能网联系统体验就更不用想了,做得像样点的也就是哈弗H9这些了,但对于现如今的消费者来讲,配置体验越来越被看重,因为是硬派越野车就给个低配置这没有道理,在这点上,上汽大通MAXUS D90 Pro的表现不仅够诚意,而且像特色的斑马智行3.0系统带来的使用体验,甚至要比绝大部分竞品更好,这也是上汽大通MAXUS D90 Pro的一大优势。

空间这块你无需担心 真的很宽敞

从车身尺寸来看,上汽大通MAXUS D90 Pro属于标准的中大型硬派越野车,2950mm的轴距代表着有足够的车内纵向空间可以“挥霍”,也让第三排不再“鸡肋”。此外,我们本次试驾的D90 Pro 四驱阿拉善版在尺寸上与家族其他车型完全一致。

D90 Pro 四驱阿拉善版的车内储物空间非常丰富,而且容积和开口面积也都很实用,除了常规车门等处以外,在第二排座椅里侧还设计了隐藏式杯架,主驾驶膝盖位置也设计了独立储物格,整体空间利用率很高。

小结:

作为一款中大型硬派越野车,D90 Pro 四驱阿拉善版的车内空间自然不用担心,不过新车在一些细节储物空间的优化上还是能看出用心了,车内储物格对每一排乘客都考虑得比较周到,后备厢空间也很可观,平时外出能装不少行李。

柴油和汽油动力都有 原厂就能开出去穿越

小结:

其实动力是D90 Pro 四驱阿拉善版最能拿得出手的部分,尤其是柴油动力,上汽π系列发动机+8AT组合是上汽大通MAXUS的当家动力,在商用车领域已经征战多年,早已经受住了市场的考验,而且D90 Pro 四驱阿拉善版的这套底盘结构也是从商用车发展而来,车辆的动力和底盘的匹配已经非常成熟,加上出色的接近角、离去角以及可观的涉水深度,让D90 Pro 四驱阿拉善版有资本与任何一款竞品硬碰硬。

写在最后:

如果用硬派越野车的标准去评价D90 Pro 四驱阿拉善版的话,它的表现绝对是很出彩的,首先在最重要的动力部分,得益于强大的通过性、可靠的四驱系统和原厂配备的专业越野套件,让D90 Pro 四驱阿拉善版原厂就有着很高的素质,开去穿越绝对没问题,即便是去极限越野,也不用改装太多,汽油和柴油两种动力可选也给了消费者更多选择,这是最重要的一点。

除了越野性和通过性两个硬指标以外,D90 Pro 四驱阿拉善版还做到了不少传统硬派越野车表现不太好的一点,比如采用了上汽乘用车的标准来打造的时尚内饰,丝毫不显老气,而全套ADAS智能驾驶辅助套装、功能强大的斑马智行3.0系统带来的智能网联体验,在业内也是少有对手能抗衡的。总体来说,在自己的本职部分,D90 Pro 四驱阿拉善版的表现足够出色,另外它还做到了对手们所做不到的,论实力绝对够硬核,相对于20多万的价格,这车真的值得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