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俄罗斯抢先出手,导弹大炮展开猛烈轰炸!对手不是乌克兰

2021年03月09日 08:5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图片来自网络

尽管中东局势风云变幻,近期以来增添了诸如美伊矛盾、巴以冲突等诸多新的造成动荡的因素,可叙利亚局势仍然是中东最为核心、最为焦点的问题。叙利亚战争已持续了长达约8年时间,叙利亚阿萨德政府以及背后支持者俄罗斯对各路叛军势力的忍耐已达极限。终于传出俄叙联军再次向叛军大规模进攻的消息。

12月10日,叙利亚电视台报道称,就在消息当天的凌晨,活跃在叙利亚伊德利卜省的叛军遭到了俄叙联军的全面进攻。据悉,在此次进攻之前,俄叙联军已通过此前发达的试探性进攻将叛军的部署地点、兵力分布等情况了如指掌。就在超过万人的武装份子正在打算从哈马省以北与伊德利卜省东南向联军展开进攻之前,俄罗斯军队抢先出手,在叙利亚政府军的配合下,对叛军实施了先发制人的打击行动,动用包括云爆弹在内的大批导弹和炮弹猛烈轰炸叛军阵地,致使叛军一方的伤亡情况十分严重。

需要说明的是,早在今年8到9月份以来,在俄罗斯的军事支持下,叙利亚政府军的军事行动便已取得了很大的进展。在战场形势节节胜利的情况下,包括恐怖武装在内的各路叛军势力已被驱逐到了以伊德利卜省为主的地区内。由此一来,伊德利卜省一时之间便聚集了约6万人的叛军武装,还有形形色色的各种恐怖主义势力也在此极为猖獗。因此可以说,只要叙政府军最终拿下伊德利卜省,叙利亚的局势就会骤然明朗。

从2011年上半年开始,叙利亚就进入了战争深渊。作为中东地区原本较为富庶的叙利亚一昼夜之间便变成了一所人间炼狱,经济陷入停滞,恐怖主义横行,导致该国民生极为艰难。再加上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势力的军事干预,叙利亚的和平重建更是变得遥遥无期。因此,阿萨德政府极需要早日清剿叛军以迎来叙利亚的重建。

然而基于叙利亚重要的战略地位,美国是不可能放弃对于该国的军事干预的。叙利亚不仅是一个中东富油国家,也是中东石油通往地中海,再输送到全世界的必由之路。况且从地缘政治来看,叙利亚也是俄罗斯在中东的唯一一块势力范围,比如俄罗斯在境外唯一的两处军事基地就在该国。所以,美国为了自己的中东战略起见,也处心积虑妄图掌控叙利亚,并将俄罗斯势力驱逐出去。

可在普京领导下的俄罗斯并没有让美国如愿。就在今年10月初,俄总统普京还宣布,在俄罗斯的帮助下,叙政府军已收复95%以上的领土,并且俄罗斯将继续支持叙利亚打击叛军。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叛军遭到彻底剿灭,那么美国势力也将彻底无法再在叙利亚立足。于是,美军主导的国际联军便开始亲自展开军事行动,从幕后走向台前,以“反恐”之名而对叙利亚平民大开杀戒。

最近于12月7日,美国主导的这支国际联军还在代尔祖尔省的哈金镇发起空袭,造成8名平民丧生。其实这还只是规模较小的袭击行动。近几个月以来,国际联军对叙利亚平民的施暴简直如同家常便饭。而美国及西方所做的这一切,无不都是在以实际行动支持叙利亚叛军,妄图将叙利亚日渐向好的局面再次搅乱,为各路叛军武装赢得一丝喘息之机。因此,俄叙联军更需要一鼓作气对叛军施以清剿行动。

其实为了对叛军进行清剿,俄罗斯早在9月中旬就在作安排。当月17日,俄总统普京便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宣布在伊德利卜省设立一条军事缓冲区,并要求叛军撤出这一区域。很明显就是在为分散叛军武装势力而作准备,以便于将来的清剿行动不会遇到太大阻力。而现如今在万事俱备的情况下,俄叙联军针对叛军的战斗再次打响,并且攻势相当迅猛。毫无疑问,叛军势力的末日到了!美国等西方势力干预叙利亚局势的日子也应该为期不远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