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郑重声明:为了“德国制造”的声望,不考虑在华建厂!

2021年03月09日 10:41: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为了降低造车成本和拉低售价,越来越多的国外品牌开始在华建厂,以此来换取更高的市场销量,抢占更大的市场份额。

这其中也不乏一些豪华品牌,随着奔驰宝马奥迪等豪华品牌国产化之后,网上也传出了保时捷在华建厂的消息。

毕竟,保时捷在国内的销量还是很可观的。

不过,保时捷全球执行董事会主席奥博穆在不久前作出了正式回应,明确表示不会在中国市场建厂。

据悉,2020年保时捷在全球范围共交付了27.22万辆的新车,而中国市场的新车交付数量就达到了8.9万辆,由此可见,国内消费者们对保时捷这个豪华品牌的青睐之至。

面对着中国如此庞大的消费市场,保时捷却明确拒绝在华建厂。不少网友都为此发出了很大的疑问,毕竟国产后的保时捷能够将售价拉低,能够进一步扩大市场,从而吸引到更多的消费者。

那么,保时捷明确拒绝在华建厂的背后,又有着什么样的原因呢?

首先,作为超豪华品牌,保时捷本就不是靠“低价”来吸引消费者,其昂贵的价格似乎也从侧面反映了其高端的品质,夸张点来说,不少人选择保时捷,可能就是因为它足够“贵”。

如果保时捷一旦“国产化”,虽然其定价能够下降一些,可能能够在价格上吸引到更多的消费者,但是,也会从侧面降低保时捷这个超豪华品牌在广大消费者的豪华形象。

其次,从目前的市场来看,BBA等旗下车型虽然大部分都进行了国产化,但是,像奥迪Q7宝马7系等车型仍然是以进口方式引入的。

虽然这些车型在市场中有着较高的关注度,但是这些车型的销量并不算高,即便是国产后,经济效益也不会也太大的变化,毕竟,国内的主力消费水平并不在此。

同理,保时捷的车型几乎都价位不菲,即便是国产化之后,售价有所降低,但是经济效益并不一定比进口引入更高。

此外,众所周知的是,国人对德系车是情有独钟,一些“中国特供车”在挂上德国的汽车品牌之后,反倒是拿下了相当不错的销量。

对于保时捷这种超豪华品牌,“德国制造”更是如金字招牌一样重要,所以始终保持着“德国制造”的现状,可能能够赋予保时捷更大的吸引力。

不过,继保时捷在华建厂的“小道消息”被官方否定之后,网上又传出了保时捷将在马来西亚建造其在亚洲第一座工厂的消息。

相关消息称,马来西亚官方进口商森那美汽车有限公司的子公司计划与保时捷在马来西亚成立合资公司,将在未来打造成保时捷东南亚的生产中心。

尽管只是”小道消息“,但官方对此并未直接否认。那么你认为,保时捷是否会在亚洲建厂生产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