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款国产家轿谈“颠覆”,价格10万出头油耗3.8L,能大卖吗?

2021年03月09日 11:2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2000多年前,秦王朝为中国社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裂变;2021年,秦PLUS DM-i也将开启一个全新的出行时代。”3月8日,在比亚迪秦PLUS DM-i上市发布会中,比亚迪王朝网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路天说道出这样一番话,言语之中,饱含着他对这款“燃油轿车颠覆者”的殷切期待。

不可否认,虽说轿车车型占据着国内汽车最大的市场份额,拥有着强大的增长潜力,但在众多自主品牌中,却鲜有能实现月销破万的轿车;反而是诸如轩逸、卡罗拉等合资车型,不仅在华赚得盆满钵满,还在不知不觉中定义着“中国紧凑家轿市场”的标准。正是在这套标准下,紧凑家轿逐渐演变为了“中庸”的代名词。

“动力不多不少,油耗不高不低,造型不美不丑,空间不大不小”。在年轻人看来,紧凑家轿最大的优点是“发展均衡”,而最大的缺点也是“平平无奇”,虽说内心不是特别满意,但似乎也找不到在动力、油耗、价格等方面更具实力的选择。市面上还有没有“更优选”?比亚迪秦PLUS DM-i的诞生,或许将给你一个肯定的答案。

人无我有,动力成为“杀手锏”

常言道:“买车容易养车难”。对于购买紧凑家轿的用户而言,后期用车成本成为衡量一款车型综合实力的重要部分,油耗较低的车型,往往具有更大魅力。然而,无论是1.4T还是1.6L发动机,无论是7DCT还是CVT变速箱,纯燃油车型都很难突破百公里5L的“瓶颈”,但搭载插电混动系统的秦PLUS DM-i,无疑便带来不小的惊喜。

具体来看,秦PLUS DM-i搭载了比亚迪DM-i超级混动系统,其中,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的热效率可达43.04%,能够有效提升发动机的燃烧效率,令每一滴燃油发挥出最大能量;EHS电混系统则能够更加智能地进行能量传输,令动力性和经济性得到更好平衡;而DM-i超级混动专用刀片电池的加入,令秦PLUS DM-i拥有更多的储电空间,提供更多的“纯电续航”体验。

在这套超级混动系统之下,秦PLUS DM-i不仅能够实现零百加速时间达到7.3s,拥有媲美2.0T发动机的动力体验,还能够拥有更具经济优势的燃油表现,即便在亏电状态下,百公里油耗也仅为3.8L/100km,实现了远超同级燃油车型的表现。

此外,在满油满电的状态下,秦PLUS DM-i的55km版本车型的最远续航里程可达1180km,而120km版本车型的最远续航里程更是达到了1245km,无论是与纯电动车型,还是燃油车型相比,均有着更大的“续航自由”。

“既然亏电状态下的油耗仅为3.8L/100km,为何不推出一款燃油车型呢”?看到这份数据,相信不少人都有这样一个疑问。事实上,秦PLUS DM-i能够获此油耗表现,不单单依靠高效的骁龙1.5L自吸发动机,更是因为有着强大的混动系统加持;此外,即便1.5L发动机能够提升燃油经济性,但媲美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加速体验并不能保留。随时随地提供省心省钱的用车体验,便是秦PLUS DM-i混动系统的最大优势所在。

人有我优,发展均衡亮点足

在2021年各大卫视的“春晚混战”中,河南电视台凭借着《唐宫夜宴》节目成功出圈,即便没有流量明星、没有高昂制作,依旧靠着传统文化吸引关注。同样,秦PLUS DM-i无论是从命名,还是设计方面来看,同样有着浓浓的“中国风”,成为其一大亮点。

直观来看,秦PLUS DM-i采用了类似汉DM的造型设计,宽大的进气格栅、类似“龙须”的银色饰条,以及犀利的LED大灯,营造出较强的气场,搭配上贯穿式尾灯和极具辨识度的“Build Your Dreams”尾标,足以令人印象深刻。此外,整车内饰也极大地借鉴了汉DM的设计风格,可旋转的多媒体大屏、带有曲面设计的中控台设计,令科技感与档次感得以兼顾,属于比较耐看的类型。

尺寸方面,秦PLUS DM-i的长宽高分别为4765/1837/1495(mm),轴距为2718mm,属于紧凑家轿市场的领先水平,应对日常使用绰绰有余。同样,在配置方面,秦PLUS DM-i也遵循着够用就好的原则,虽说诸如L2级辅助驾驶、360度全景影像、内置行车记录仪仅出现在顶配车型上,但标配LED大灯、自动空调、倒车影像、10.1英寸触控大屏的做法,显得颇为贴心。

总得来说,秦PLUS DM-i在外观、内饰、配置等方面并没有明显短板,无论是与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相比,均有着不小的优势;特别是在采用了旗舰轿车汉DM的设计元素后,能够有效提升整车的认知度和档次感,进而在混动系统的优势上再“锦上添花”。

颠覆之作,价格降维诚意足

对于紧凑家轿的意向客户而言,除了用车成本以外,购车成本也是影响购车积极性的重要因素之一。早在去年12月份,秦PLUS DM-i申报信息曝光之初,笔者便预测“其走量车型的售价在15万元左右”,当时结合卡罗拉双擎E+起售价20.78万元来看,并不是不合理。然而,秦PLUS DM-i最终售价为10.58万-14.58万元,显然在我的意料之外。

客观来讲,秦PLUS DM-i的售价已经进入主流合资紧凑家轿的售价区间,甚至价格还要更高一些,成为少有敢从价格层面直击合资品牌的国产车型;然而,无论是从动力优势,还是使用感受方面来看,秦PLUS DM-i都有着“越级”的产品优势、“降维”的价格优势,“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综合实力,绝对能够撑得起这个价格。

因此,秦PLUS DM-i之所以敢自称“燃油轿车颠覆者”,不仅是因为它采用了符合时代发展的动力形式,更是因为它在动力、油耗等方面实现了对于同级合资车型的全面超越,重新定义了“中国紧凑家轿市场”应有的实力。可以预料的是,秦PLUS DM-i或将成为合资家轿不小的“劲敌”。

结语:秦PLUS DM-i上市后能大卖吗?客观来讲,一款产品销量能否畅销,会受到诸如品牌、产品、价格、市场等多方面因素制约,这个问题很难准确预测。但是,秦PLUS DM-i的面世,势必会刷新国人对于紧凑家轿的认知,将目光更多地倾向于自主品牌;而在具备成为爆款的所有要素后,又何愁没有销量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