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S90和沃尔沃XC60,哪款更好一些?

2021年03月09日 11:5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虽然说沃尔沃S90和沃尔沃XC60两款车并不是一个级别,一个是中大型轿车,另一个是中型SUV。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沃尔沃S90的性价比肯定是要比沃尔沃XC60要高的,从优惠幅度、驾驶舒适性等多方面来考量都是如此。除非你对SUV情有独钟,否则肯定是沃尔沃S90要更胜一筹。这里我们用两款车的旗舰款进行对比,分别是沃尔沃S90 B5 2021款智雅豪华版和沃尔沃XC60 T5 2021款四驱智雅豪华版。

外观

沃尔沃S90 B5 2021款智雅豪华版前脸依旧是熟悉的直瀑式进气格栅,搭配沃尔沃的LOGO,带来少许的复古风格在其中。分体式的大灯组有一些不走寻常路的感觉,整车的侧面有着浓浓的商务风在里面。后备厢比较大,回旋镖式的尾灯和前脸的大灯组相得益彰,形成了不错的搭配。

沃尔沃XC60 T5 2021款四驱智雅豪华版的设计要更加有力量感一些,棱角分明的腰线和雷神之锤大灯组都显得比较明朗。轮毂和尾部则是追求力量感,也能看出,它的设计风格和沃尔沃S90还是有一定的区别。

内饰

沃尔沃S90 B5 2021款智雅豪华版的内饰设计上,如同外观一样拥有高端的质感,这也许就是北欧冷淡风的最好诠释。经过专业鞣制的皮革座椅拥有不错的透气性,中控台的皮革软包饰边和真皮材质的方向盘触感上佳,哈曼卡顿的音响,9英寸中控屏和12.3英寸仪表盘,都为内饰豪华质感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沃尔沃XC60 T5 2021款四驱智雅豪华版内饰方面也很是考究。尤其是座椅采用了Nappa真皮,质感要比上一代产品更加舒适。纵向放置的中控屏看上去更加年轻化了一些,内饰条在中控台上走了一圈,和耀眼的空调出风口形成不错的搭配,空调系统更是带有AAC双效增强型空气净化系统和AQI空气质量实时监测系统,将轻奢贯彻到底。

空间

沃尔沃S90 B5 2021款智雅豪华版的长宽高分别为5090mm、1879mm、1450mm,轴距为3061mm,可见尺寸还是非常霸气的; 沃尔沃XC60 T5 2021款四驱智雅豪华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688mm、1902mm、1658mm,轴距为2865mm,车身宽度和高度要高于沃尔沃S90因为是SUV,其他参数几乎是不在一个量级上。

动力

沃尔沃S90 B5 2021款智雅豪华版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最高可提供250马力的动力输出,最大扭矩为350牛米。同时,还搭配了48V混动系统,在启停的时候更加顺滑,动力输出更流畅。

沃尔沃XC60 T5 2021款四驱智雅豪华版同样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最高可提供250马力的动力输出,最大扭矩为350牛米。

在发动机方面二者不相上下,但是XC60有着四驱系统的加持,所以在通过性方面,是要优于S90的。

小结

其实沃尔沃S90和沃尔沃XC60并不是一个级别的车型,之所以摆在一起,更多的还是因为发动机的参数极为相近。当然,如果对尺寸之类的要求没有那么苛刻,并且就是喜欢四驱SUV的话,那么选择沃尔沃XC60无可厚非。否则,不论是性价比、车身尺寸以及优惠等方面,沃尔沃S90都要更好一些。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