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股价创纪录暴跌三分之一 市值骤减3000亿美元

2021年03月09日 15:46:01
分享到:
来源:众车网

昨夜美股科技股大跌,截至昨日收盘,纳斯达克总市值损失高达5384亿美元,其中特斯拉股价下跌5.84%,最新总市值5403.98亿美元,在短短的五周半时间里,特斯拉总市值已经减少了超3000亿美元,相当于跌掉了福特和通用汽车市值总和的两倍。

特斯拉股价创35%跌幅(图片来源:路透社)

特斯拉的股价在1月底达到近900美元/股的峰值,马斯克一度成为全球首富,然好景不长,特斯拉股价已连续下跌数日,在接连暴跌创纪录后,成为第一家在短短五周半的时间里市值缩水3000亿美元的公司。

埃隆·马斯克作为特斯拉的CEO,持有特斯拉22%的股份,受特斯拉市值骤减的影响,他也不再是世界首富了,根据相关统计,截至3月5日,埃隆·马斯克的个人财富已损失了490亿美元。

对于特斯拉股价在短期内骤跌的原因,有分析认为,特斯拉股价下跌主要是由于此前的多次召回,市场竞争的加剧、企业运营成本的提升,以及全球芯片的短缺。

在经历了一年的新冠疫情限制后,美国经济逐渐复苏,债券收益率上升,美股投资者开始将资金从科技股中转移,从而导致了科技股价暴跌,苹果、谷歌、微软等科技公司均受到了影响,特斯拉虽然是一家汽车公司,但是更接近科技公司的属性让它也不能幸免,甚至受到的影响更为惨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