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金牛座女神与日产楼兰的缘,妙不可言!

2021年03月09日 15:56:01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金牛座女神们有着与生俱来出众的艺术气息和鉴赏能力;她们往往注重情感,坚定、专注、从一而终;她们善良、温和、体贴、宽容,能把生活与家庭打理得井井有条。用三个关键词概括,就是艺术、坚定、体贴,如果要用这三个词去描述一款车,那么日产楼兰再合适不过了。

楼兰是日产品牌一款中型SUV,与我们印象当中那些大尺寸SUV车型面大四方、孔武有力的造型风格截然不同,它采用了这个级别车型中少有的圆润温婉设计语言,流露出独具一格的俊秀之美。短促的弧形前机盖和前风挡间夹角较缓,低矮的车顶线条流畅,让整个车体呈现出浑然天成的梭形,车身腰线由前翼子板上的半圆弧向后拉出一道前低后高的直线,看上去就像船体破开浪花向两侧扩开散去一样,优美而富有意境。

很难想象,就这么一款长近4米9、宽超1米9、轴距2米83的SUV,风阻系数竟然达到了如跑车般低的0.31,兼具了动感和秀美。没错,这就是一种艺术,一种天生的出众,和金牛座女神极为相似。

尽管中型SUV这个领域基本上是男性专场,楼兰秀美阴柔的风格决定了它很难有大的作为,事实也证明其销量表现并不算成功,但它或者说时日产就是那么坚定、专注、从一而终。从2011年初款车型上市至今,楼兰始终都坚持着自己独特的设计风格,并没有因为其他车型都开始回归棱角方正的造型而背离自己的初衷,并没有因为7座/6座车流行就放弃对大5座的坚持,并没有因为涡轮增压+双离合的猛烈攻势丢掉对平顺舒适的追求,只是时代的发展让它的外观细节更显精美,动力更强罢了。而这种坚定不移的作风,恰恰也和金牛座女神如出一辙。

别一看到2.5T、机械增压、混动的字样就误以为楼兰是辆暴力蛮横的车,事实上它的动力输出和设计风格是完全相呼应的,注重的是优雅、流畅。245马力、340牛.米的动力驱动1.9吨多重的车身可谓刚刚好,而机械增压发动机的输出相比涡轮增压也更接近大排自吸,15千瓦160牛.米电动机的加持更多也是为了梳理动力的输出及优化燃油经济性,再配上CVT无级变速,给人的驾乘体验自然是平顺舒适,当然8.8秒的零百加速时间也不错。

特别是坐在后排大沙发上,沐浴着全景天窗中透过来的阳光,再听着11喇叭BOSE音响中播放着的Nicholas Gunn新世纪器乐,感受楼兰四个车轮压过各种路面,通过带有横向稳定杆的全独立悬架过滤震动后传递到身体上的韵律,那感受你才知道楼兰名字的由来。而这种温和、体贴、宽容,将前行梳理得井井有条的质感也不禁让人想到金牛座女神那让人舒心的气质。

一类人、一款车,同样的气质,这是一种缘,且行且珍惜。

(图片来自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波帆说车”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