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见不平开卫士,闯川西,不费事(下)

2021年03月09日 16:36:05
分享到:
来源:齐宇时间
正在加载中...

哥们儿,我真不买防滑链

丹巴算是川西的低海拔区域,美美地睡过一觉后,第二天早餐再吃碗热乎的面条,我们一行人总算是恢复了元气。本一度想赖在这个舒适且极具藏族风格的民宿中,躺在躺椅上看看远处的雪山,温暖的阳光洒在身上让人只想再睡上一觉。但生活总得有点盼头,相信今天会更好才是旅途中前行的源动力是不?而这一天的路途也证实了我们的信念的确没错。

随着海拔再次走高,高海拔的特产——雪山的景色再次映入眼帘,脚下的路也开始变得湿滑了起来,以至于不少车辆纷纷“老实”地装上了防滑链。而我们仗着AT轮胎与路虎卫士强大的四驱能力,一路高歌猛进般莽到了道孚县后,发现油表已经见了底。

时过正午,人也到了补充能量的时候,在转至434省道前,我们和卫士都进行了一次补给。位于镇子上的川渝酒店做得一手地道川菜,美味可口,还极大程度上平衡了我们这几日对于藏餐的“审味疲劳”。

告别道孚县,向塔公草原前行,路况越来越艰险,路上“趴窝”的车辆也层出不穷。当我们驾着卫士从这些车身边经过时,那可真是赤裸裸的炫耀。但与此同时,我们也暗自庆幸——幸亏开的是路虎卫士,幸亏配的是AT轮胎。

看腻了平平无奇的雪景,我们便再次下道撒欢。当回到公路旁的时候,从一辆刚刚路过我们的面包车上下来个人,手中提着一套防滑链远远地观察着我们的行动。

大概是他们早已发现卫士的车轮上没套防滑链,以为我们在路外面陷了车,准备来兜售链子。回到车上,路虎卫士不慌不忙地驶回道路上,我们向那位有些失落的防滑链商贩道了个别,一路杀到了海螺沟。

敢问路在何方?

按照原本的计划,我们打算从海螺沟直接前往轿顶山,奈何小红书上的海螺沟附近的湾东温泉照片实在太具有欺骗性,于是我们还是实地考察了一波这网红版的“大众浴池”。朋友们,这坑我替你们踩了,能别去就别去了!

还是直接切入正题,聊聊通向轿顶山的这条路吧。我们沿着路况依旧很差的211省道走了半晌后,便进入了更加崎岖的143县道,而且这条路上烟云密布,能见度不足10米。看到这种情况,我们一车人都有些万念俱灰——该不会这一天直接踩了两个雷吧?

车随山势逐渐走高,我们也慢慢突破了云层,久违的云海出现在眼前。远处的环山就像一个硕大的碗,将云雾悉数收留在其中,顺着碗口溢出的云烟向瀑布一样流下山坡,时而风起,云又再次被抛向上空,升腾旋转。

原来“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景色竟然如此美妙。把车停在路边拍摄几张照片,从陡峭的山壁上滚落下的小土块着实把我们吓了一跳,由于这边的山土质较松,滑坡和落石现象频发,我们最终还是决定迅速开上山顶,赶在最后的夕阳落山之前,再好好欣赏美景。

我们把路虎卫士的驾驶模式调节至最不常用的运动模式,深踩油门,一路以拉力赛的驾驶风格狂奔,这辆硬派越野车倒是表现出了超乎我们想象的运动激情。3.0升机械+涡轮增压发动机所带来的400马力最大功率与550牛·米最大扭矩,让卫士能在出弯时迅速地把速度拉升起来,出色的悬架支撑刺激着我们一而再、再而三地加速前行,流媒体后视镜中看到的只有漫天烟尘。

赶在日落之时到达轿顶山欧雯慕岚酒店,站在观景台上向下看,曲折的山路何其壮观!就算是电影《飞驰人生》中的巴音布鲁克赛段,也比不上方才我们疾驰而过的143县道。

1月份的天仍旧黑得很快,顶着寒风在阳台上拍了段星空延时,对面的云被风带到了窗前,给星空拉上了一层纱帘,也为我们的旅途做了个自然的帷幕。

DAY3

行程:

10:30—23:00

丹巴—塔公草原—434省道—海螺沟

餐食:

-早餐

和瑞院子

民宿供应的面条,十分不错,自己又加了些前几日买的卤味儿,香疯了。

-午餐

川渝酒店

游览至此,想必路上的藏餐你已经吃腻了,换换川菜的口味儿可是一种极大的满足。道孚县上也有加油站,顺便给你的车也补给一下吧。

-晚餐

海螺沟附近

由于到得比较晚,而且是旅游景区,所以就在门口随便找了一家餐厅,饭菜一般。

住宿:

海螺沟天涯民宿

正常民宿水平,环境干净整洁,但是卫生间设置有些怪异,马桶距离墙壁很近,而且卫生间没有门,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帘子。最不能理解的是卫生间还有一个对着室内的观景玻璃,怪哉。

游览地点推荐:

塔公草原

由于冬季草原已经变成了雪原,我们也就没深入游览,春夏可以来看看。

墨石公园

像外太空一样的景色,里面的岩石接近墨黑色,十分奇异。

海螺沟

不仅有温泉还有冰川,据说倾泻而下的冰川高达1000多米,比黄果树瀑布要大上10余倍,十分壮观。

DAY4

行程:

9:30—19:30

海螺沟—143县道—轿顶山

餐食:

-早餐

重庆小面

没想到在这种地方还能整一顿正经的重庆早餐,推荐面里加个红烧肉的浇头,好吃不贵,老板重庆人,特别热情。

-晚餐

欧雯慕岚酒店

还是有些偏藏族风情的火锅,外面很冷屋里很温暖,似乎只要是有这种极强温度对比的用餐体验都能极大地提升幸福感。

住宿:

欧雯慕岚酒店

酒店的整体设计很有格调,晚上还能拍星空。

瞻星房没有暖气,但是有电热毯。不巧的是我所住的那天床头的插头断电了,盖着被子熬过了一宿。

我们的另一波同事住在了听云房型,是个双层阁楼,不仅造型新颖而且里面户型也不错,就是价格有点高了……

游览地点推荐:

轿顶山

这座山与山路本身就已经是经典了,此生必定要开个带有拉力血统的车型再来狂奔一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